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将成全球显示器最大生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环球资源上周末发布的资讯报告显示,中国台湾有望在今年底或者明年,超越韩国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显示器出口市场。

  去年,韩国制造商的TFT液晶显示器出货量占全球总出货量的46%,而台湾制造商占44%。

  报告同时预测,台湾平板显示器制造商今年的出口收入将达237亿美元,比去年增加32%。

  尽管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地区有望占据全球显示器最大生产市场,但仍有评论称,中国制造的主导产品更多的还是用于手机、游戏控制器及其它电子产品的液晶显示器(TN /STNLCD)而在品质更高、技术更高端的显示器产品,诸如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有机激发光二极体萤幕(OLED )和等离子电视(PDP)市场,未来几年里仍将是韩国占据主导地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