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鲍尔默承认.Net战略停顿 搜索将赶超Googl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0:12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6 月28日国际报道 微软的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已经承认.Net 战略已经处于停顿状态,表示他已经接受了SQL Server的缺点,发誓将与Google战斗到底。他是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在悉尼发表上述评论的。

  在与500 家合作伙伴举行的会议上,当被问到.Net 战略的未来时,鲍尔默承认这一平台“在过去的12个月来一直处于停顿状态”,但将会重新推动它的发展。他说,政府一直

在积极地推动更好的互操作性,我们不支持开放源代码,但支持互操作性。

  另一家合作伙伴抱怨说SQL Server缺乏超大存储能力,声称它已经被甲骨文打败了。他说,这一问题可望在未来18个月后发布的新版SQL Server中得到解决,但承认他“并不确切了解这一问题”。

  鲍尔默将最精彩的内容留在了最后,向Google发动了猛烈进攻。尽管在追赶Google方面存在困难,但他仍然重申了微软对搜索技术的承诺。他说,如果有人认为搜索领域已经有创新,那就错了。有人相信目前的搜索将与未来10年后的搜索相似吗?

  他声称,微软的长期观点已经取得了针对Google的部分胜利。在未来6 个月内,我们将在相关度方面赶上Google。搜索的相关度不仅仅在台式机方面,对于搜索企业网络的用户而言这是十分重要的。

  我们将利用搜索“窥视”一系列的商业应用软件,而且能够同时对数种商业应用软件进行搜索。对商业应用软件进行搜索的能力对于客户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与Google的竞争也是这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