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鲍尔默访华专题 > 正文

微软反垄断上诉案审理可能延期 最长可达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27日(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批评者周一表示,受欧盟可能任命特别主审法官影响,微软上诉案的具体审理工作有可能会向后延期3个月到1年。按原定计划,欧洲一审法院将于今年6月开始审理微软上诉案。

  针对上述审理延期的说法,微软与欧盟都没有发表评论。但微软批评者认为,延期审理只能使微软进一步巩固它的市场垄断地位。2004年3月,欧盟认定微软以不公平手段进行市

场垄断,而对该公司开出了6.05亿美元的罚单,并要求微软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微软则为此向位于卢森堡的欧洲一审法院提起了上诉。

  微软反对者之一“自由软件基金会(Free Software Foundation)”的律师卡洛-皮亚那(Carlo Piana)说:“我们并不反对欧盟更换主审法官,但希望不要把审理工作向后推迟。”此前因微软欧盟上诉案主审法官休伯特-莱格尔(Hubert Legal)曾发表不当言论,欧盟一审法院博-韦斯特多夫(Bo Vesterdorf)已提议更换主审法官。但此议需得到其它25位法官的一致同意。目前还不清楚韦斯特多夫的提议是否会得到批准。

  自由软件基金会会长乔治-格莱夫(Georg Greve)说:“如果欧盟延期审理工作,显然只会对微软有利。”该组织支持开放源代码软件。目前在服务器等业务领域,开放源代码软件已成为了微软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皮亚那表示,由于存在垄断,已导致服务器市场无法开展正常竞争,如果欧盟推迟微软上诉案的审理,只会进一步加强微软已取得的垄断地位。

  去年欧盟裁定,微软应向其它竞争对手进一步开放服务器的关键信息。微软对此表示,某些关键信息涉及微软的商业机密及知识产权,如果这些东西一旦泄露出去,就再也无法收回。(明月)

    相关专题:欧盟对微软课以巨额罚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