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hinaByte田茂永:给饥饿的熊定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7:27 ChinaByte

  文/田茂永

  阿Q近来颇有些春风得意,上司赏识,同僚抬爱,下属敬畏,看起来一切尽在掌握。然而看祠老头却不这么看。双休日闲来无事,看祠老头莫名其妙地拉着阿Q去了野生动物园。

  两人坐在遍布全钢护栏的观光车里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着,不一会儿来到了熊园。

  “要是现在没有这辆车的保护,熊的最高时速可是80公里/小时,你猜咱们俩谁先完

蛋?”看祠老头笑眯眯地问阿Q。

  “那就对不住您了,我年轻,身体好,您就是先把鞋带系好了,我也能跑过您,不是说熊每次只吃一个人么?”阿Q想起来那个关于两个人在森林里遇到一只熊的老笑话,那个笑话流传了很多年,据说主题讲的是真正的聪明。

  “哈哈哈,看来这帮三流的培训顾问害人不浅哪。”看祠老头知道阿Q听过这个老套的故事,“那要是我先把你的腿弄瘸呢?在公司里面,坏脾气的老板就是一头饥饿的熊,既然熊是早晚要吃人的,那何不主动给饥饿的熊订份内容丰盛的早餐呢?要知道主动选择总比被熊选择好得多。过去常说,伴君如伴虎,可是吃饱了的老虎就不可怕了,动物是没有浪费食物的习惯的。所以学会主动绊人,才能让你的职业生涯更平坦,地位更稳固。”

  阿Q默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