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西安倾力打造20年暑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7:22 电脑商情报

  作者:赵镁

  让业内人颇感意外的是,英特尔选择了古城西安做为其浩大暑促工程的开幕地。按常理西安的IT发展相对滞后,西安的交通也不是很便利,但是英特尔依然来了,带着它的全新科技理念光临。

  倾力打造20年暑促

  规模空前,是所有到现场参加“英特尔科技 热力超自‘游’”暑促活动开幕礼人共同的感受。整个雁塔路电子一条街,以四大卖场为据点,每个卖场均设有不同内容的体验馆,“搭乘”赛格门前的英特尔科技探索号和观看科贸广场的英特尔三维立体电影可了解英特尔公司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和技术革新。感受F8卖场的“英特尔电脑秀”所带来的愉快家庭娱乐生活、以及乘坐赛博门前“英特尔科技巴士”体验无线自由的乐趣,这一切均使参加此次开幕式的人感受到,英特尔创新科技所带来的从学习到生活、从工作到娱乐的耳目一新的数字科技体验。

  今年恰逢英特尔进入中国20周年,用英特尔人的话说,这是20年的第一个暑促活动,随后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00个城市将活动陆续展开,英特尔希望通过此系列活动让方大消费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英特尔创新科技的独特魅力,关注电脑产品和最终应功能所能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精彩体验,掀起新一轮全民爱好创新科技的热潮。

  与以往活动所不同的是,这次英特尔的暑促旨在告诉消费者,电脑重在应用,而不仅仅只是产品。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赖一龙指出,电脑的普及当然要提到应用,暑促活动我们要告诉消费者,电脑可以帮他们做什么,带给他们什么,让消费者自己去体验。通过体验,深入了解电脑在无线、竞技、娱乐等方面用处。事实上,英特尔20周年的活动,旨在回馈消费者。

  西安不容错过

  是的,西安并没有什么特色之处,选择西安做开幕礼,在业内难逃炒作之嫌。然而事实是,英特尔真真实实地选择了西安,而西安也以其极大的热情欢迎了他的到来。赖一龙表示:“三大理由选择西安,让我们知道不容错过”。

  第一,这是一个新兴市场。据介绍,今年英特尔的重点是炒作新兴市场,而有很长历史、IT发展稍稍滞后的西安绝对具有典型的意义。一个简单的PC需求平均增长率就达20%以上,由PC所带动的与网络有关的高端需求,有些领域其增长可达40%之多。消费者能够使用电脑,极大带动了PC的应用潮流。

  第二,西安文化底蕴丰富,人才多。经历了六朝的古都西安,素有历史文化教育名城之美誉。这里的秦砖汉瓦见证了历史的辉煌与沉沦,世人爱西安就是因为他历史的沉静与现代的文明搭配得相得益彰。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表明,西安是一个乐于接受新事物而不断追求成长的古城。

  第三,独一无二的网吧市场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赖一龙表示,网络游戏从韩国开始,随后中国游戏市场迅速地展开。在需求的带动下,长春与西安的网吧市场快速地增长起来。而其中西安的网吧更具有特殊性,发展快、运用的多元化是其显著特征。

  事实上,陕西的网吧其特色就在于规模大,消费群体多样,应用体验多元化。在西安,最大的红树林网吧在全省有45家分店,其旗舰店中PC台数达1800台之多。网吧目前已有会员18万,在其店中有150台的包月区,这个区域被一些专业的游戏玩家长期包租,一天24小时不停机。

  运用的多元化是指西安的网吧消费群,喜欢同时进行不同的任务。如玩游戏时听音乐,看电影时聊天等。在西安许多网吧的管理也走向了购物商场的模式,如在装修上有电梯直上二楼,店内有各种产品宣传海报,并设有餐饮区等。

  提速信息化,加速经济发展

  赖一龙指出,“英特尔科技 热力超自‘游’”的活动举办,就是希望凭借区域经销商渠道和OEM厂商的鼎力支持,共同推动电脑的普及,以帮助区域市场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不难看出,近几年来,IT厂商相继提出了电脑乡村普及计划。然而与英特尔此次活动相比,英特尔暑促活动来得更立体些。在市场看来拥有电脑并不是普及,只有做到了真正的应用,充分发挥了电脑的效能,使产品为消费者所用,解决问题,享受生活,这才是英特尔所说的电脑应用普及。

  做为“电脑普及计划(GAPP)”活动的推广者英特尔公司,于6月18日下午在西安曲江宾馆,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电脑惠民 数字三秦”的合作备忘录。这是继黑龙江、湖北、山西及山东之后,又一个签署此协议省份。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将就电脑应用普及紧密合作,并共同推动陕西省的信息化建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