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C:快跑中寻求渠道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6:57 电脑商情报

  作者:申耀

  这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今年4月底,EMC公司发布的2005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第一季度EMC全部收入是22.4亿美元, 比2004年第一季度的18.7亿美元增长了20%,并连续第七个季度获得了收入同

比二位数的增长。

  特别是其中端系统收入(包括CLARiiON系列存储系统和Celerra NAS系统)在本季度分别获得了同比47%和40%的增长率的好成绩。

  而在中国市场,EMC的业绩也让人刮目相看。2004年其总收入是82.3亿美元,并首次在市场份额上超越HP,跃居第二,仅次于IBM。

  其实,EMC之所以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不得不归功于其完善的渠道策略。EMC中国区副总裁兼商业系统部总经理雷林告诉记者,今年EMC在中国市场的渠道拓展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启动渠道招募

  首先是面对不同的客户要求,建立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其次是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为根据地,EMC的销售人员将广泛地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第三是加大在政府、金融行业、电信行业这三个行业的渠道拓展。

  “2005年,对于EMC而言,电信和金融的客户都很重要,我们要求做到100%的覆盖率。在非电信非金融领域,EMC也要求能覆盖到这个领域的60%。”雷林表示。

  同时,EMC还准备在今年发展三类不同的合作伙伴:一是全国型的合作伙伴;二是本身带着行业的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三是从大地区到小地区的合作伙伴。“总的来讲,传统渠道与销售一起服务于高端客户。新的渠道方式将以客户和商业伙伴为中心的合作方式。”他说。

  雷林认为,目前,EMC在中国市场2/3的业务仍然集中在大型客户市场,要达到真正的领导地位,EMC就一定要拓展中低端市场,寻找增长型企业。

  为此,今年1~3月,EMC在全国10个城市展开“信息存储整合,助力增长型企业”的巡展,同时在10个城市里广泛招聘合作伙伴。同一时间,EMC还公布了其渠道招募计划--“启明星计划”。

  调整组织架构

  雷林告诉记者,在2005年,EMC首先在组织架构上将会有全新的面貌,如针对一些战略性的产品组成一个专门的部门,有针对性地覆盖这些领域。

  据悉,EMC已经针对中小型企业成立了一个具有20人规模的队伍,并在2004年开始招募分销商,形成一个庞大的销售团队,去覆盖中小企业市场。通过销售团队的分工,EMC将对市场的覆盖更加深入、更加有针对性。

  在销售方面,EMC也有了一个明确的改变,即从以往产品的销售转变成为解决方案的销售。

  “EMC不仅卖硬件,更重要的是和合作伙伴共同卖解决方案和服务,相信EMC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雷林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