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最酷数字娱乐人物:芙蓉姐姐和尤达大师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21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i周刊

  【赛迪网独家报道】什么是酷,什么又是最酷,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标准。酷,其实就是一种个性,一种时尚,一种我行我素,不拘一格的理念。如果你发烧于数字娱乐,你会发现,下面的人物个个眼熟,个个够酷。想酷,那还不容易?

  疯狂青蛙

  5月底,一只灰色青蛙在英国名声大噪。这一切都因为它是一首手机铃声的主人公,而又有人把手机铃声改编成了歌曲,而这首歌曲以4倍于Coldplay新单曲的销量“空降”29日发布的英国音像单曲排行榜冠军和手机铃声下载冠军。这首名为《疯狂青蛙(Crazy Frog- Axel F)》的歌曲由JAMSTER公司制作,作者是年轻的瑞典小伙子丹尼尔,他在“尝试用电子音乐模仿发动机的声音”时改编了《比佛利山超级警探》(Beverley Hills Cop)的主题曲《Axel F》。不过,丹尼尔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这样一首铃声能占据榜首的位置,的确是音乐界的“耻辱”。

最酷数字娱乐人物:芙蓉姐姐和尤达大师入选

疯狂青蛙

  www.web2txt.co.uk/crazy_frog_axel_f.wmv

  尤达大师

  可能最近没有什么能比《星战前传3》更吸引特技迷们的心了,这部号称特效镜头数量历史最多的电影甚至创造了一个纯电脑人物——尤达大师 。 在《星战前传3》中尤达大师的形象,比起《星战前传2》更加真实。特技制作人员为设计这一形象付出巨大的心血,其不但表情丰富,真实自然,而且第一次动了起来,能够完成一个个令人叫绝的武术动作。而在《星球大战》系列中,尤达大师还不过是一个受人操纵的木偶而已。这一形象的出现,可能代表了未来电影中的主角,无需人来扮演,甚至拍一部完全在电脑上生成的描绘真人世界的电影。

最酷数字娱乐人物:芙蓉姐姐和尤达大师入选

尤达大师  

  芙蓉姐姐

  谁是今年上半年清华和北大校园里人气最旺最火爆的人?当推一位叫做芙蓉姐姐的神秘女子了。她游荡在校园周边地带,号称以考研为业。在北大清华的校园BBS上,每天都有上千人焦急地等待这个frjj出现,她只要在清华和北大的校园里一现身,会立刻吸引无数fans们的目光,BBS上会迅速出现这次遭遇实况的详细报道,迅速招来上百个跟贴…… “芙蓉姐姐”是整个清华和北大学生群落对这个神秘女子的昵称,她的真实身份正在被考证,其成名的原因是她坚持不懈地在水木清华BBS上张贴自己的生活照,不施粉黛、不饰华服,重在以清水出芙蓉的自然感展示容貌和身材,并以令人生畏的激情在网上发表了大量与玉照交相辉映的抒情文字,为网络和网友的精神世界凭添一道独特风景。

最酷数字娱乐人物:芙蓉姐姐和尤达大师入选

芙蓉姐姐

  Numa Numa Dance里的胖子

  纽泽西的一个19岁的小胖子,有一天突发奇想,把罗马尼亚的一首流行歌曲拿来对嘴唱,自己再加上舞蹈动作,用摄像头拍摄制作了一个叫Numa Numa Dance 的MV,他从头到尾在椅子上手舞足蹈,其表演精辟搞笑令人叫绝,很快在全球流行开了一个自我搞笑风暴。Numa Numa Dance在全球浏览量超过三百万,小胖子那张丰富怪异的脸孔通过网络迅速传播,让无数人笑破了肚皮,而这首罗马尼亚流行歌曲也借胖子的光风行起来。看来,想要出名可不难,只要得有创意,有DIY的搞笑精神,数字网络会让你梦想成真。

  周杰伦

  不知道是因为周杰伦名气太大,还是因为动感地带实在太好用,反正这两个名字已经被牢牢捆在一起了。我们总能在路边看到周杰伦抱着手机的广告牌,有时候看到周杰伦的MTV总隐约感到是一部手机在蹦来跳去,看来周杰伦这个数字娱乐的领军人物真把数字感觉做到咱老百姓心坎里去了。也真说不清楚到底是周杰伦带火了动感地带,还是动感地带成就了周杰伦。反正不管是什么,只要周杰伦大旗不倒,相信动感地带还会继续火下去。

最酷数字娱乐人物:芙蓉姐姐和尤达大师入选

周杰伦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数字娱乐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