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专注平面电视及影像相关产品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32 ChinaByte

  据外电报导,SONY社长中良治表示,SONY未来将放弃部份产品线,将资源集中在有增长性的产品上;而SONY美国消费电子产品高层则指出,影像产品、数字随身听及平面电视将是发展的重点。

  中良治在记者会上指出,SONY的业务过于庞杂,因此未来在开发新业务的同时,也要简化业务内容,以提高获利增长;他指出,虽然SONY仍在内部讨论未来的业务方向,但已锁

定若干业务范围,未来研发资源会从这些业务撤出;2005年度SONY的研发预算估计会达到48亿美元左右。

  SONY会长(执行官)Howard Stringer则指出,会在内部讨论业务存续题,预期夏季结束以前会有定论,9月则会正式决定。Stringer对电影制作、电视游戏机主机及手机等电子产品的发展相当有信心。而据SONY集团旗下SONY电子美国消费性产品总裁Stan Glasgow的说法,该公司希望通过高端相机、高画质电视、线上音乐服务的业务提高获利。

  Glasgow指出,因为拥有合资厂的关系,SONY在TFT LCD面板供应上有优势,因此尽管目前面板竞争激烈,投入的厂家众多,但毛利被压缩到很低,未来只有少数有优势的厂商能在市场立足。

  另一方面,SONY也指出,该公司希望在数字随身听及音乐档案下载服务市场脱颖而出,因为SONY拥有Walkman产品长期累积下来的优势,虽然目前此市场由苹果独领风骚,但该公司应可整合影像、音乐及文字,创造出有竞争力的服务及硬件组合。他并指出,将加强服务内容,重新界定个人娱乐的范围,但未对此多加说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