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龙投巨资升级改造 高调应战国美大中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2: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 随着国美、苏宁、大中等家电连锁巨头纷纷“入侵”,在中关村“称霸多年”的电子卖场,近期开始高调应战。

  “海龙电子城市场升级改造已全面完成。”昨天,海龙集团总经理姚从琪表示,改造后的海龙与国美、大中等家电连锁卖场,在硬件上缩小了差距,经营业态也开始从市场走向商场。事实上,海龙此次率先改造升级,先后投入了上千万资金,历时半年有余。

  2004年,中关村电子产品销售总额达到342亿元人民币,贸易总额达到874亿元人民币。正是看到这个巨大的市场,半年前,国美、苏宁、大中等家电连锁巨头加快了在中关村的布局。在“杀入”并欲包围中关村电子市场的10余家家电连锁门店中,国美、大中两家所开的中关村店,更是欲与海龙、鼎好展开“肉搏”,门店选址均距对手不过数百米。

  当评论起与中关村传统电子市场的关系时,大中电器IT数码事业本部总经理李宇松表示,大中进入中关村,目的就是要分食中关村市场。而国美北京分公司老总王辉文更是直言:“国美将利用全国采购优势,对攻海龙、鼎好等小、散、乱的传统IT渠道模式,最终分食1.5亿至2亿元的市场。”

  “想分食中关村电子商贸的市场并不容易。”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会长鲁瑞清说,家电连锁巨头虽然可以通过产品直销或品牌专营来降低产品价格,但与电子市场产品种类齐全却同样低价的特点相比并无优势。“虽然已成为主要竞争对手,但家电卖场想要取代IT卖场短期内还很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龙新闻 全部中关村新闻 全部国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