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空调市场冷热两重天 整体下滑17%变频增7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1:28 城市快报

  文/小海

  6月23日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陆刃波在新浪联合发布了两单位的《2005年中国空调市场发展中期报告》,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东部沿海十五大中心城市空调市场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达17%,主要原因是中国消费者更加理性选择和房地产市场趋淡;然而,变频空调市场却增73%,这与中国消费者的节能意识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密切相关。

  报告指出,空调技术的提升需要企业有投入,有储备才行。只有那些真正在技术上下功夫的企业才会有优势。对于中国的空调行业来说,与中国制造业的出路一样,除了依靠规模及产业链优势外,必须在技术有所突破,依靠规模及产业链优势已经具备,尤其是空调产品的高端核心技术,如变频及直流变频。

  近两年来,变频空调在市场上取得了突飞猛进地发展,消费者对变频空调认知度达到88.6%,从技术概念认知转向产品选择;节能以82.1%的关注度成为当前消费者选择空调产品首要关注要素,产品性能价格比成为继节能、质量、制冷/制热效果之后消费者购买空调产品比较重要的衡量指标;出于节能与舒适生活环境的需要,有86%的消费者预期购买的产品类型为变频空调,技术实力成为消费者选择品牌的首要考虑因素,预期购买变频空调的消费者中有71.3%的消费者首选海信,这与其9年来持续地进行对变频技术的积累和市场培育有关。

  为了庆祝今夏变频空调在市场上取得的迅猛发展,海信公司自2005年6月23日起至2005年7月25日止,举办了--"鼎级节能、鼎级服务---海信变频空调鼎级客户包修7年"大型促销活动,以回报津城父老多年来对海信变频空调的青睐和惠顾,凡在此期间购买海信变频空调的用户,即可获得7年包修的优质服务。详情请到各商场咨询海信空调专职导购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