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与Veritas最终合并 股价双双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6:36 ChinaByte

  导读-- 赛门铁克和Veritas软件公司的股东投票通过了合并案,新公司将成为世界第四大软件公司。

  天极网6月26日消息 本周五,赛门铁克和Veritas软件公司的股东投票通过了合并案,新公司将成为世界第四大软件公司。

  经过了6个月的争论后,股东最终通过了这起合并案。合并工作,将于7月2日正式结束,此案已得到了美国和欧盟当局的批准。由于担心合并后的前景,赛门铁克的股票由135亿美元跌至105亿美元。同时,当合并案得到通过后,赛门铁克和Veritas又双双走低,分别下降了2.2%和1.7%。

  同时,股东通过收购案,还意味着赛门铁克将继续回购30亿美元的股票。公司代表称,赛门铁克将于今年8月中旬启动股票回购计划。双方表示,合并后客户的需要会进一步增长,有助于公司开发新的安全和数据产品。

  在赛门铁克5.06亿股份中,有95%持股者投了同意票,约有2800万股不同意合并,总共有76%的赛门铁克优先股参加了投票。98%的Veritas股同意合并,Veritas公司参与投票的有73%是优先股。

  投资者担心,两大公司合并后,新公司收入增长速度会放缓,会由2005年35%下降到18%。同时,他们对整合中会出现的问题感到担心。双方的合并得到了华尔街绝大多数的分析师的支持,而美国股东咨询集团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最近的支持态度也会最后的表决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其作用对投资者和公司执行者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合并第一年后,新公司可望节约成本费用1亿美元,新公司现有现金60亿美元。(王者 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赛门铁克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