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BEA推出基于Java的高速芯片 对抗IBM的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5: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25日(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 BEA系统公司宣布,将于下周对Java服务器进行加速,使其可以直接运行在处理器上。

  Java语言,10年前由Sun开发,是一种软件层,它允许程序运行在不同的电脑上而无

需相互兼容。据BEA公司的内部消息透露,公司将在JavaOne展会上展示虚拟设备软件JRockit在电脑硬件上直接运行的情况。相反,绝大部分的Java软件运行在诸如Windows、Linux或是Solaris等操作系统上。

  据悉,BEA将支持英特尔的至强、IBM的Power和Sun公司的Sparc等处理器。BEA在Java服务器方向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其主要竞争来自IBM,同时,JBoss等开源公司也在奋起直追。

  BEA并非是硬件上直接运行Java的第一个公司。最早,Sun公司就进行过尝试,但最终取消了叫PicoJava的Java处理器。现在,ARM组织已推出了可加速手机Java的芯片。

  最近,新创公司 Azul Systems开始出售用于专业用途的服务器,价格为80万美元,它安装有定制化的芯片,可提供中央化的处理功能,执行Java指令。该公司表示,新的芯片灵活性优于其表现。同时,BEA也期望透露其虚拟化战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