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看好闪存取代硬盘 推基于闪存16GB驱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 15:1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公司希望闪存芯片价格的持续下滑可能意味着固态储存器最终将取代笔记本电脑和其他装置里的硬盘驱动器。

  作为迈向这一目标的第一个步措施,三星电子公司最近宣布它制造了一款基于闪存芯片的16GB驱动器原型。在硬盘储存中,闪存有几个明显的优势:它的能量消耗较低;对震动有更高的抵抗能力;由于没有运动的零件,在使用时更加可靠;它的读取和书写数据的速度更快;并且在运行时没有噪音;但大规模的市场采用的主要障碍是它的成本太高。

  三星公司半导体业务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Chang-gyu Hwang 在韩国汉城南部器兴(Giheung)的公司主要芯片产品联合企业向一个简报的记者谈话时表示,三星公司正在下很大的赌注,两种产品(闪存与硬盘)的价格差别正在被蚕食,在闪存市场,如果价格继续下滑,两种产品的价格差别比例低于两位数时,基于闪存的储存产品的市场份额将扩大。

  Hwang 援引去年闪存产品的价格大约下滑了40%为证据,说闪存产品很快将更加便宜。他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变化,一旦人们享受到更加迅速和方便的乐趣 ,他们将发现使用的是固态磁盘储存设备而不是硬盘驱动器。在两年内我们将把开始的16GB的储存容量扩大到100GB”。

  三星公司没有宣布16GB 驱动器的价格, 但它的市场产品的目标是用于军事和工业计算,产品定价的特征是用户乐意支付技术费用。新的驱动器是一个和2.5英寸硬盘同样大小的容器包,因而它可以直接替换原来的驱动器。三星公司同样宣布了8GB和4GB版本,这些版本和1.8英寸硬盘同样大小。

  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司称,三星公司有更好的理由支持闪存芯片,它是全球最大的闪存芯片制造商,它的闪存芯片的销售收入是第二大闪存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的两倍。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表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004年在全球硬盘市场,三星公司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五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