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管理层出台计划 将集中资源于关键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4:2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陈柯宇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24日(北京时间6月25日),据最新海外报道,索尼公司新任总裁Ryoji Chubach于北京时间本周二称,该公司将把研究与开发资源集中使用在有前途的领域,如下一代视频设备、移动电话及平面电视。

  Chubachi说:“索尼公司将改革其无计划行业扩张行为,并培育新业务以增长收入。”

  索尼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Chubachi在出席记者招待会时称:“我们不能面面具到,我们必须占时退出某些不利业务。”

  在谈及有望在本财年达到5200亿日元(约合48亿美元)的研究与开发费用时,Chubachi说:“目前我不能告诉你索尼公司重视的行业是哪些,但在不久的将来我将清楚地告诉大家索尼公司将做什么、将不做什么。”

  Chubachi与Stringer在北京时间本周三以压倒性的优势当选,接替了为公司难以增长的收入困境负责而离职的Nobuyuki Idei与Kunitake Ando 。

  新的管理层于北京时间本周三向股东们报告,他们将于九月末出台公司新战略,将建议公司抛弃陷入困境的业务、集中资源建好优势业务。

  他们没有透露该战略(被外界戏称为“日本计划”)的细节。

  出生于威尔士的Stringer称,他将用自己的能力做为沟通工具来打破让索尼公司长期丧失良机的原因—长期竖立在索尼公司各分部之间让公司难以团结一心的“离墙”。

  Stringer说:“我们必须成为资源高度集中的企业。我们将展开全体讨论并重视研究与开发领域,确保在战略上保持产品系列的连贯性与集中性。”

  常常爱笑的Stringer给媒体留下的印象是他的首要举措不会是大幅裁员。在北京时间本周三,他公开称在日本难以举 “裁员之斧”。

  Stringer说:“大幅裁员与削减成本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一些报纸将Stringer与另一位日本企业高管层的罕见的外国人Carlos Ghosn相比后,把他称为“成本削减机”。Carlos Ghosn拯救了因以裁员做为获利手段而濒临破产的尼桑汽车有限公司。

  旧任索尼公司美国分部总裁的Stringer创造过“美国计划”,该计划削减了9000员工,为公司节省成本达7亿美元。

  正在构建的改革计划叫“Transformation 60”,从2006年全面开始将为期三年。目前索尼已经大幅削减了两万名员工,其中大部分为入不敷出的电子业分部。

  Stringer说:“我们不断扩展Transformation 60。该计划开始得很好但我们还在检查讨论资源优先权的问题以改善索尼公司运做性能。”

  当日,索尼股价下跌0.26个百分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