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Longhorn将提供RSS支持 业界担心其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7: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五表示,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将具备支持RSS聚合新闻的功能。一些业界人士表示,微软这样做,可能会导致微软再次在RSS业务领域中一家独大的局面。

  RSS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是一种用于发布和获取网络内容(如头条新闻)的XML格式。微软称,尽管目前RSS还没有得到广泛应用,但它将来肯定能成为网民的主要浏

览方式之一。微软Windows产品主管人员梅甘-基德(Megan Kidd)说:“我们相信,RSS将成为网民使用互联网的重要方式。”

  在经过数次更改推出计划后,Longhorn有望于明年下半年上市。届时Longhorn中的IE浏览器将出现一个RSS图标,以方便用户更容易找到并使用RSS功能。此前苹果已在其Safari浏览器上采取了这种做法。Longhorn将通过RSS把下载的所有数据存储在用户机器的单一位置,同时还保持用户订阅各种RSS的列表。

  除此之外,Longhorn还将提供一种名为简单列表扩展的功能,各个网站可利用它对发布内容列表,以方便用户按己所需进行订阅。据悉外界将能够免费使用简单列表扩展技术,微软对此只保留部分知识产权,目标是扩大该技术的应用范围。

  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乔-威尔科克斯(Joe Wilcox)表示,微软制定杀入RSS业务的计划,不由让人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IE进军浏览器市场的历史事实。威尔科克斯说:“在互联网时代到来后,曾使微软Windows产品感到了潜在威胁。微软对此的反应是,把IE浏览器当作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组成部分。”威尔科克斯认为,在微软把RSS集成到系统之后,将对今后RSS业务的正常竞争构成潜在威胁。

  但基德不同意这种看法,称Longhorn集成RSS服务并不是想取消竞争,而只是为方便开发者开发出更多应用软件。威尔科克斯还表示,目前尚不能完全肯定RSS技术将得到广泛应用,微软花大力气开发RSS平台技术是否值得,这还需要得到市场的检验。

  Longhorn开发者的网址是: msdn.microsoft.com/longhorn(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RSS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