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不合格家电名单公布 82种商品被清出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7:15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北京不合格家电名单公布 82种商品被清出京
部分不合格家用电器名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北京公布通信器材、汽配、小家电质量监测结果,82种商品被清出京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昨天下午,北京市工商局公布,包括“苏泊尔”电火锅在内的共82种批次的商品因质量不合格被清出北京市场。

  市工商局消保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要是对北京商场、超市、市场销售的通信产

品、汽车配件、家用电器进行的质量监测,对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采取强制措施,责令退出北京市场,相关经销单位也予以了处罚。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详细名单。

  手机充电器:使用时潜伏爆炸危险

  据介绍,通信器材中手机电池和充电器分别有6个不合格,包括千岛、漫游通等品牌,标注飞通、英特莱商标的充电器分别用于西门子、NEC手机,销售单位中复电讯、华信通电讯、亨通达等也“榜上有名”。

  问题:个别制造厂商为提高自己产品的卖点,将价格低廉的低容量电池的容量标高,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有的手机电池低温性能及短路保护不合格,这样在低温中会发生电池使用时间非常短,或根本无法使用的现象,甚至可能造成人身伤害。充电器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充电电压超过电池的充电限制电压,使用时易造成充电电池的损坏,甚至发生爆炸。

  汽车制动液:“一汽金杯”也上黑榜

  此次监测的机动车制动液共有28个产品不合格,标称“一汽金杯”高级制动液、标称“三星”合成制动液也在其中,仅北京太和四元桥汽车配件市场就被查出多达11种的不合格制动液,是销售不合格制动液的“大户”。

  问题:主要是平衡回流沸点不达标,28个中有26个产品都有这个问题,最低仅为76.3℃,这样使用时易产生气阻,造成刹车失灵。另外,有些样品标注假地址、假电话等欺骗消费者,而且99%的商户都没有进货凭证。

  小家电:“爱妻”电暖锅不牢实

  家用电器共有42种不合格,涉及安安市场、家世界超市、苏宁、小白羊等多个销售商。

  标称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苏泊尔”电火锅(HFK26E-130,批号H04-0014831),标称“爱妻”电暖锅(NZK140,2002年12月30日),标称“立邦”电炖锅(EMD125,2004年11月24日生产),都存在螺钉和连接不结实的问题。

  问题:很多产品的标志和使用说明书没有详细标注,甚至没有标志,严重影响正确使用,带来安全隐患。输入功率达不到标注的额定值,欺骗消费者;安全措施不合格,易产生烫伤、着火、电击的危险。

  相关报道:八种小家电三成抽检不合格 很可能引发触电

       京小家电抽查显示 23种产品不合格被清出市场

       产品不合格被“驱逐” 43种小家电北京退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电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