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挖走微软前CFO 可能继续走收购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2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甲骨文公司日前任命前微软首席财务官(CFO)格雷戈里-马菲(Gregory Maffei)为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马菲现年45岁,是微软前首席财务官,曾担任过通信服务公司360Networks董事长兼CEO。据甲骨文公司称,马菲将立即上任,主要负责公司财务、法律、人力资源、制造、分销、行政及房地产业务。

  马菲一向以收购竞争对手而闻名,尽管他并不直接负责收购业务,但甲骨文的此次任命可能就是公司继续收购的信号。在微软任职期间,他一手促成了微软在AT&T的50亿美元和Comcast的10亿美元投资。

  业内分析家认为,马菲加入甲骨文的第一个挑战就要是面对CEO拉里-艾里森。艾里森是一个睿智的企业领袖,但也曾有过冷对功臣的历史。但是从微软的工作经历看,马菲与比尔-盖茨的关系相当融洽。

  此外,马菲还需要兑现甲骨文收购仁科时的承诺。甲骨文此前曾预计,收购仁科后,在截至2006年5月的财年内,公司利润将至少增加4亿美元。(吴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