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ambus被控设内存芯片专利陷阱遭欧盟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5: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4日消息,高速电脑内存芯片设计公司Rambus遭欧盟调查是否滥用专利。

  据港台媒体报道,Rambus在递交美国证管会的文件中,提及此调查案。

  报道中引述欧盟执委会发言人表示,欧盟执委会目前正在调查Rambus被控设内存芯
片专利陷阱一案。

  根据报道,证管会曾在2003年展开类似指控的调查。

  Rambus本月初在与三星电子最新授权合约谈判破裂后,怒告三星电子侵权。

  全球最大电脑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系采用Rambus原始设计RDRAM芯片最大制造商,同时也是生产Rambus最新产品的XDR DRAM的三家制造商之一。三星电子与Rambus的授权协议即将在六月底届满到期。Rambus律师代表Danforth表示,该公司认为无法达成授权协议更新,因此予以了断,并且提出告诉。

  欧洲最大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InfineonTechnologies AG今年3月同意自11月15日起的未来九季支付三星电子5000万美元,以和解缠讼五年的专利争议官司。

  分析师指出,英飞凌支付的和解金额远低于Rambus在法庭所寻求的专利金,因此英飞凌的和解案恐不利Rambus在与其他像三星电子等已支付授权费公司的谈判协商。Rambus执行官Harold Hughes在今年4月接受专访时表示,该公司在和三星电子洽谈换约事宜时,将采取强硬态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Rambus新闻 全部芯片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