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扩大对PC厂商保护 对抗Linux势力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微软再次扩大了对其合作伙伴所提供的法律保护,新增了商业机密主张的保护,以及增加了对小型电脑制造商局部补偿。

  在那些将在星期四公布的新增条款中,微软扩大了其对电脑制造商以及其它发行微
软产品的企业的保护,保护范围扩展到被指利用微软的产品违反有关商业机密的法律条款。目前,微软对这些企业的补偿范围已经包括版权主张,商标主张,专利主张和商业机密主张。

  微软的这项举动,是该公司对抗Linux操作系统的策略中的一部分。微软还增加了对小型电脑制造商,及装机商的保护。然而,不像那些大型电脑制造商,小型电脑制造商并没有得到微软无限制的保护。小型电脑制造商能得到的补偿,大约相当于他们和微软在两年内的业务价值。

  微软目前几乎已经为其产品的所有客户提供保护。在2003年7月,微软已经准备好一笔资金,以应对这类知识产权主张。

  微软知识产权暨专利授权部门主管David Kaefer表示,微软的这些新举措是为了防止专利持有者尝试通过专利主张,间接地攻击微软。

  “要来你就直接找微软,”Kaefer说,“不要找我们客户及合作伙伴的麻烦。”

  此外,Kaefer称,他们公司还把提供法律保护当成是一个比竞争对手--特别是针对开源的对手--优胜的卖点。微软反Linux的“Get the Facts”运动中,最新增加的提纲之一就是提供保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