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许可证收费过高 遭IBM诺基亚等联盟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25 ChinaByte

  东缘 编译

  天极网6月24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微软要求那些希望使自己的产品更好地兼容Windows计算机和服务器的厂商支付过多的许可证费。许多科技公司对微软的这种做法进行了抨击。

  欧盟委员会在去年做出的反垄断裁决中命令微软向竞争对手授权与Windows有关的敏感信息。欧盟委员会希望通过迫使微软披露一系列所谓的通信协议让竞争的公司更好地进行竞争。

  位于布鲁塞尔的Clifford Chance律师事务所代表包括IBM、诺基亚和甲骨文在内的企业联盟参与了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诉讼。这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Thomas Vinje说,微软要求的专利费是很难得到支持的。微软的做法会破坏欧盟委员会反垄断制裁希望取得的效果,并且构成新的违反欧盟的反垄断法。

  Vinje律师说,微软要求的专利费显然不是商业性的收费标准,更不用说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的了。微软坚决否认这种说法。微软称,这些协议包含了微软某些最有价值的服务器技术创新。不会出现过度收费的危险,因为独立监督机构会保证这个价格在商业上是合理的。

  微软一位官员说,有一个价格表。如果人们以为这个价格表不合适,我们可以坐下来谈判。如果谈判不成功,他们可以找监管部门的代理人。

  微软本周一在网站上公布了许可证协议草案的细节。虽然对这个协议才存在反对意见,但是,这个新的草案比以前的条款还是有了改进。据微软发布的价格表规定,授权全部协议都要求接受者支付出售采用微软协议的新产品的收入的8.5%。如果仅选择授权部分协议,这个比例就减少到7.5%和4.5%。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微软的专利费标准不会超过每台服务器950美元。

  Vinje 表示,微软提出的专利费要求不仅反应了微软的协议的创新价值,而且反应了微软阻止兼容性的战略价值。

  微软提出的执行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裁决的建议正在接受市场参与者的考验。欧盟竞争专员Neelie Kroes将根据反馈意见决定是否接受微软的计划。(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