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朱宝麒资本魔方玩向重庆 未花1分现金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0:31 重庆商报

  打造数字娱乐王国,在渝延伸产业链不花一分钱现金 朱宝麒资本魔方玩向重庆

  本报讯(记者杨彬) 号称全球仅两人掌握了微硬盘核心技术,自己是其中之一的朱宝麒,不花一分钱就将微硬盘项目的下游产业链布局到重庆。昨日,朱宝麒管理团队联合打造的重庆禾兴江源科技公司在北部新区正式揭幕。

  此前,有消息称,朱宝麒在重庆的投资是将微硬盘项目从贵州搬到了重庆。朱宝麒对此否认。他说,贵州项目是生产微硬盘中间产品,而重庆是以微硬盘为核心部件的终端产品。

  据了解,2002年8月,具有加拿大国籍的华人朱宝麒从海外带回技术,在贵州组建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生产微硬盘,开始打造自己的数字娱乐王国。

  朱宝麒在重庆的禾兴江源今年3月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重庆开创投资公司占9000万元,朱宝麒管理团队为1000万元(以外资身份出现),全部以技术作价,朱宝麒没有花一分钱现金。

  “因为我们掌握有核心技术,并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CPU、MP3等便携式数码娱乐产品价格将比现在市面的产品便宜50%。”朱宝麒表示,便携式数字娱乐产品70%的成本都是在微硬盘上,而拥有微硬盘核心技术则是禾兴江源的绝对优势所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宝麒新闻 全部微硬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