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深圳厨卫家电市场增长迅速 年销售额达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9:52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吴席平 目前深圳厨卫家电正在以每年20%~30%的速度快速增长,即便如此,深圳家庭小家电的拥有量远远低于欧美国家。据业内人士介绍,小家电的生命周期一般只有3~6年,而近两年换新居也带动了小家电的置换,这使今年深圳厨卫家电市场销售额至少可达到3亿元。但由于厨卫家电行业门槛低,除了国内大家电企业强势进入外,全国还有200多家大大小小企业的厨卫产品陈列于深圳各级市场。

  领军品牌:“后无追兵!”

  来自国内三大连锁家电卖场的数据显示,近两年来在深圳品牌知名度高的畅销品牌厨卫电器差不多都是几个熟面孔,技术含量较高的新产品也为老品牌所垄断,新兴品牌势单力薄,难以“登堂入室”。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稳居厨卫品牌销量前三强的品牌企业,尤其专业厨卫四大家——方太、老板、华帝、帅康对行业所形成的“品牌壁垒”、“技术壁垒”,使很多徘徊在二三线的中小企业及新兴厨卫企业,难以找到技术及品牌的“突破口”,与这些领先的专业厨卫企业同台竞技。

  强势品牌盘踞“高点”,使主流厨卫品牌集中度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对厨卫市场的规范和健康发展大有裨益。以设计开发见长、主打高端市场的方太厨具则认为,虽然厨卫领导品牌的发展已较为成熟,但整个市场总无“新鲜血液”补充,作为老牌领军品牌也感到这个行业有些“单调”。

  “套卖”:轻松化解成本上涨压力

  据永乐电器负责人介绍,深圳家电卖场内80%的油烟机、燃气灶具品牌都将实现“套餐”销售。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带动油烟机、灶具制造成本提升10%的情况下,成套销售成为各大厨卫电器品牌实现增量的新方式。

  上周末,借苏宁南油店开业,厨卫家电品牌推出一系列套餐,老板推出了三大系列套餐,平均价格要比按单个产品价格购买节省20%至30%;华帝则一口气推出了7款套餐,部分套餐的价格低于其他品牌价格50%,引来不少消费者抢购。一位即将入伙的业主告诉记者,其实她到8月再买也不迟,但这样的促销少有,所以她抢先买单,定时送货。

  据了解,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深圳家电卖场推出了价位在1000元、2500元、4000元等不同价位的油烟机、灶具及包含消毒柜的套餐。国美电器负责人说,套餐的流行表明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下,主流品牌正在期待着从规模上的突破。特别是在市场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已经上涨了10%的前提下,成套销售比单纯的降低价格要吸引人。

  热卖:技术创新是关键

  如今节能环保风潮波及家电业各个领域,海尔、美的等家电品牌迅速响应市场,分别推出了“纯蓝猛火”专利系统灶具和“全燃火”燃气灶,掀起一股节能灶具热卖风。据了解,最新上市的抽油烟机,受青睐的要么是一体成型无缝隙便清洗,要么就是智能化的自动免清洗产品。

  目前销量较为可观的还有热水器,热水器技术成熟,新品倍出。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市面上高端热水器都是带触摸屏的液晶显示,充分体现了智能化、人性化。据悉,近日全新上市的帅康“LED彩屏线控型”采用全新线控型,将热水器机身与控制器分离,并有数码彩屏显示;A.O.史密斯新近研制出线控变容速热系列电脑智控型电热水器,将彩色微电脑数码有线遥控器与热水器主机分离安装,突破了在主机的面板上操作的传统模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