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分析师预测惠普新CEO将宣布大规模裁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8:59 ChinaByte

  老沈 编译

  天极网6月24日消息,在等待新任惠普CEO马克.赫德发表公司计划期间,华尔街开始传言预测。有流言称,马克.赫德将在某一天宣布自己的方案,或许只有一点是确实的--大规模裁员。

  Sanford C. Bernstein & Co研究公司分析师在今年五月预测说,惠普将裁减员工总数的5-10%,即裁员7500-15000人。本周该分析师发表文章坚持这项预测。裁员将使惠普公司一年节省7.5亿美元到15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由于CEO马克.赫德将在下月宣布他改进惠普盈利状态与业绩的计划,因此主要的降低成本办法有可能是在整个惠普公司裁员。

  许多分析师支持这种预测,一些分析师支持裁员1.5万人的预测。这些震动源于马克.赫德在今年早些时候所做的承诺,他说,要减少惠普公司各部门的收支平衡点。惠普CEO告诉分析师,要他们等待整改公司的大规模变革计划。从各种研究预测和本周新闻来源看,分析师们显然认为,马克.赫德即将宣布新的计划。

  分析师Sacconaghi认为,惠普公司的企业系统集团和服务部门特别容易受到赫德变革巨斧的调整。这两个部门占惠普15万员工总数的70%。虽然该部门人数众多,但一直受到戴尔公司和IBM公司的打压。与裁员并行的是,分析师预测惠普将缩减研究开发经费、削减广告,并利用年金和期权计划以减少公司高层员工负担,这是赫德在管理NCR公司时的做法。

  从短期看,这种做法对激励员工起不到多少作用。惠普员工经历了历史上最大的技术公司合并,通过巨大、令人不安的合并,惠普吃掉了康柏。员工们看到,Fiorina裁减了数千人,她苦苦寻找自己的办法,她更多注意力放在品牌上,而不是拿出持续的结果。更不用说拿出提高士气的办法了。

  然而,还有一些分析师并不担心惠普员工的精神状态,他们认为成本节约方案将是赫德下一步必须做的事。Sacconaghi将惠普股票评为“优秀”,预测股价将达到每股25美元。Moors & Cabot今天的评级是“买入”,股价目标是每股29美元。惠普股票在收盘时涨到24.5美元,比Fiorina时期的近52周最低点16.08美元高许多,但比52周最高点稍有回落。

  只有First Albany公司表示了即刻的担忧,该公司将惠普评级从“购买”降至“不确定”。

  迄今,赫德如许多人预期一样,表现出了务实CEO的特点。他推进现行的自愿买断计划,剥离惠普打印机与图像部门。然后,通过PC与打印图像业务的分离,他否定了前任CEO的最后行动。他还任命了负责PC部门的新高管。(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