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液晶等离子之争专题 > 正文

1至5月台湾地区液晶电视销售9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56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液晶电视(LCD TV)市场增长快速,1~5月出货量达9万台,相当于2004年全年出货量,而其中30~32寸的销售比重就超过了60%,稳居市场主流,年度20万台的销售目标也可望顺利达成。而台湾地区1~5月32寸液晶电视的出货量中,明基(2352)占整体比重达16%,成为市场第一名。

  明基数字媒体事业群总经理陈其宏表示,虽然37寸以上的大尺寸液晶电视,在2005年
第四季或2006年第一季会显着增加,但适合台湾地区家庭空间的尺寸,还是32寸为主,因此32寸液晶电视预估在2005、2006年,依然是液晶电视市场量、价的指标。

  陈其宏引述DisplaySearch的资料表示,30~34寸机种2005年将占全球液晶电视市场20%,成为继20寸之后另一主流尺寸;2006年更将以22%的占有率,成为销售比重最高的尺寸。而35~44寸的超大尺寸机种,在2005年六代厂启动后,将立即跃升至5%的占有率,2008年则将提高到16.5%。

  1~5月台湾地区液晶电视总出货量将近9万台,逼近2004年全年9.6万台的出货量,其中30~34寸机种就占了60%。陈其宏指出,1~5月台湾地区32寸液晶电视出货量约3.3万台,其中明基以5,000台的出货量、16%的市场占有率脚位=阵脚率居市场之冠,而Panasonic、与声宝(1604)则分别以14%、13%的市场占有率脚位=阵脚率分居二、三名。

  根据市场最新报价行情显示,居市场销售主流的32寸液晶电视中,白牌行情约为新台币2.99万元,而台湾地区一线品牌价位则是3.99万~4.99万元不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