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移动开发者大会开幕 企业应用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5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3日北京报道 微软移动与嵌入式开发者大会今天在京举行,20多家合作伙伴展出了基于微软移动与嵌入式平台的智能终端产品,以及在金融、保险、医疗、电力、汽车、餐饮等领域的企业解决方案。

  微软全球副总裁、负责移动通信及嵌入式系统设备部门产品研发的张亚勤博士在演讲中表示:两年来,微软移动与嵌入式部门顺应用户的需求,不断创新与发展,在亚洲乃至
全球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随身科技(Zero Global)是基于Windows Mobile开发企业无线应用管理系统的一家软件提供商,总经理舒骋表示:“Windows Mobile开发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开发工具、测试工具和模拟器,极大地减少了开发时间,缩短了产品成熟周期。此外,微软技术平台可以使我们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从而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微软主要的硬件合作伙伴摩托罗拉、联想、多普达、神达等,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联合电信、远卓科技、哈工大科软、美国讯宝科技公司等在大会上展示了最新的移动终端产品、企业解决方案以及基于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Embedded 平台的应用软件。

  微软的最新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5.0成为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 Windows Mobile在硬件设备以及解决方案的定制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为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其次,它通过Microsoft Office软件及永久性内存,使数据管理效率大大增强;此外,通过与二十多家内容提供商的协作,移动版本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以及扩展的存储能力,使 Windows Mobile平台的多媒体文件播放功能更加强大。

  微软同时宣布,基于Windows Mobile5.0的信息与安全服务套件也于近期推出。

  微软移动与嵌入式开发者大会是微软在全球范围内举办的针对移动与嵌入式应用程序开发的大型学术交流会议。为期两天的大会为与会者提供了移动及嵌入式应用开发专业培训,介绍了 Windows Mobile与Windows Embedded的新技术与新应用,以及Mobile2Market 市场推广计划。

  微软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基于Windows Mobile的移动应用已达18,000多个,开发者们能够使用Visual Studio 2005 Beta 2中已有的工具和新的应用程序界面(APIs)快速而方便地开发出多种丰富的移动应用,如定位服务、3D游戏、3D视频等。

  微软(中国)移动产品事业部总监韦青介绍,五年前,Windows Mobile在全球只有三家硬件合作伙伴,今天,Windows Mobile的合作伙伴已扩展到全球48个国家的40 多家硬件厂商和60多家移动运营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