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EMI:大陆小尺寸芯片供货商实力不可小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kuhn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际半导体设备暨材料协会(SEMI)透露,我国正逐步发展成对业界具有指导意义的芯片产业,其中包括一家有300mm芯片制造能力的公司。SEMI的半导体分析师Samuel Ni和Dan Tracy在最近的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中国拥有不少重要的芯片供货商。”

  “中国最大的芯片生产商包括: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立立电子,麦斯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MCL),上海申和热磁电子,上海合晶硅材料有限公司(WaferWorks)和万向硅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SIPEC)。”SEMI的上述分析师表示。 

  “虽然这些厂商目前专注于生产150mm和直径更小的芯片,但有研半导体和宁波立立电子都有生产200mm芯片的能力。有研半导体还拥有300mm芯片量产能力。”但有研半导体北京的销售经理并不愿意对该公司关于300mm方面的问题发表评论。 

  据SEMI表示,2004年我国芯片消费量比从2003年的125MSI (million square inch)成长到208MSI,增幅达66%。相较之下,2004年全球芯片面积出货量增幅只有22%。而我国芯片消费量只占2004年全球芯片出货量的3%多一点。SEMI估计,2004年我国市场的芯片销售额将达到1.81亿美元。 

  在100mm和更小的芯片方面,我国芯片供货商满足了几乎其内部市场的全部需求。在125mm芯片方面,供货商2004年也占销售额的近90%。但据SEMI,在150mm芯片方面,2004年海外供货商约占我国市场的6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