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将于9月公布公司新战略 预计裁员数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陈柯宇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22(北京时间6月23日),据海外报道,索尼公司新首席执行官Howard Stringer于本周三宣布,该公司将于九月晚些时候公布公司新战略。这暗示了索尼公司将调整其产品系列并裁掉一些不景气的业务。

  Howard Stringer是本周三早些时候才被索尼公司股东大会任命为新首席执行官的。他说将在未来几个月里对不良资产进行清查并制定一项计划来实现利润最大化。

  出生于威尔士的Stringer和新总裁Ryoji Chubachi现在正面对一项巨大的挑战,即复兴过去两商年内由于残酷的价格竞争而陷入危机的索尼电子产业部。

  在东京举行的索尼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获选之后,Stringer说:“我们不能在行业内所有竞争前沿上战斗,我们需要有选择的制定战略。所以今夏公司大会召开,我们讨论决定了公司战略优先权。”

  电子业务与娱乐业务的合并已进入三年期重组计划的最后一年,该计划将在电子业务部裁员数千人,能够为索尼公司省下3300亿日元(约合30亿美元)的固定成本。

  但许多行业分析人士称,为了对付正在萌芽的亚洲低成本电子制造商的价格战和国内强劲竞争对手(如夏普集团、松下集团等),索尼公司还应该出台更大幅度的措施。

  需要改组的部门之一是电视业务部,该部门在上一财年由于CRT电视不良的销售业绩和LCD显示器不断缩水的价位,在运作成本上损失了257亿日元。

  在娱乐业务部,Walkman随身听的发明者希望重获夕日便携式随身听行业领头羊的地位,而现在这片市场却被被苹果电脑公司的iPod随身听及iTunes在线音乐商店牢牢控制。

  Stringer知道相对于美国,在日本要执行重组相当困难。但他还是制定了一个过渡型计划名为“Project USA”,将依靠裁员数千人为公司节省大笔成本。

  他说:“我知道,在日本我不能举起裁员之斧,但这样的改造是必须的。世界已经变了,我们的竞争对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Stringer、Chubachi及其他部门成员以压倒性的5,653,690票对114,527获得索尼公司股东大会的认可。

  Stringer、Chubachi将接替Nobuyuki Idei及Kunitake Ando的职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