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IFA智能弹性架构:企业信息化的智慧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17 新浪科技

  2005年5月25日,国内领先的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宣布,在深刻理解并把握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结合浪潮多年专注于服务器产业所积累的丰富技术底蕴,以及与众多国际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创造性地发展出IFA(Intelligent Flexible Architecture)智能弹性架构的服务器技术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全系列共11款智能服务器产品。由于IFA架构所具备的强大的智能化与弹性可扩展特性,因而浪潮IFA智能弹性架构也被形容为我国企业信息化的“智慧引擎”。

  信息化普及带来新要求

  市场竞争激烈,“商机”稍纵即逝。很多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从创业初期到大型跨国企业甚至全球500强,经历的时间越来越短。现代企业只需7~8年时间,就走过了传统企业需要50年才走完的成长过程。随着企业的飞速成长,信息化已经成为企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而服务器作为企业信息化系统的核心和关键部分,也正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高速成长中的企业对信息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服务器的计算性能、存储性能、网络I/O性能能否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如果企业在IT投资的前期,想要一步到位,又势必增加企业的IT投资,造成闲置设备的浪费,而过于短视,忽略系统的扩展能力,就有可能在不久的未来无法满足业务的需求,给业务发展带来阻碍。

  成长中的企业信息化还有普及性的特点。在普及型的企业应用中,服务器已经走出专业机房,在一些企业里被部署到最普通的办公室里,过去简单的散热系统已经无法满足服务器的普及性需求,智能化的散热系统将解决当前普遍面临的服务器散热难题。诸如此类,在许多非专业机房的用户当中屡见不鲜,让厂商与用户都陷入了困惑。

  事实上,企业在高速成长中对弹性、可扩展性等方面的需求,在高端产品当中都有所体现,如浪潮的“弹性部署”、IBM的EXA架构等,都是基于四路以上中高端产品中的解决方案,成功地解决了用户对于成长过程中的变化需求。但是在过去,所有这些弹性、可扩展特性,大多应用在高端产品当中,而在中低端则缺乏相应的解决方案。

  中低端市场的解决方案

  应对企业的需求变化,浪潮将高端产品中的“弹性部署”理念成功地延伸和下压至中低端PC服务器上面,创新性地提出了IFA智能弹性架构与产品设计理念,为中低端PC服务器市场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IFA智能弹性架构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即“智能”和“弹性扩展”。IFA的“智能”技术,包括智能管理系统、智能散热系统及智能扩展系统,其中又包括自适应散热系统、即时远程管理、光路诊断、自适应选件技术、智能电源切换等多项业界领先技术。

  IFA的弹性扩展(Flexible)基于浪潮“弹性部署”高端服务器产品理念,既是“弹性部署”理念在中低端产品上的继承与延续,同时也是面向用户需求新变化的发展和创新。在过去,“弹性部署”大多应用在浪潮的高端产品系列当中,随着IFA架构的出台,“弹性部署”的智能应用(Intelligence)、高可用性(Availability)、可靠性(Robustness)、整合(Integrity)等特性,在中低端产品上得到了较好的应用。

  智能化是趋势

  与上一代商用计算平台产品相比,浪潮采用IFA技术的服务器具备了更多的智能化特征,包括智能化的散热系统,智能管理功能,以及智能扩展功能,从而提高了服务器的稳定可靠性,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利、优异的智能化可管理功能,更加稳定、可靠,代表了当今服务器技术的领先水平和未来服务器的设计趋势。

  智能散热

  在浪潮IFA架构中,智能散热系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它包括:自适应散热系统、亚1U设计、二合一定向导风通路,设计使整个散热体系更先进,在整个机房形成一个横纵交错的密集散热渠,与散热源紧密配合可以加速热量散出,大大提升了主机自身的散热系统性能,可以保证服务器正常的运转,同时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对机房环境和空调机的要求。

  智能管理

  智能管理:一方面,企业的IT管理日趋复杂,IT专业人员缺乏、效率有待提高,另一方面,在一些电力不足的中小城市,经常会出现电力不足、供电系统故障等情况,从而造成服务器的供电中断(尤其是在深夜或节假日),而一旦来电,管理员需要手工重新启动服务器运转。浪潮智能服务器的智能电源切换技术与即时远程管理技术,可以在供电中断结束后服务器自动重新启动,并通过即时远程管理功能,实现服务器程序的启动和运行,减小损失,降低IT管理的工作强度。同时,浪潮智能服务器的光路诊断技术与系统快速定位指示灯,使管理员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查找到故障的位置和原因,缩短故障恢复时间,将损失降到最低。

  智能扩展

  浪潮智能服务器具有智能识别PCI-X、PCI-E的自适应选件技术,客户可以轻松升级到PCI-E,即可改变数据传输瓶颈,大大提高数据传输的速率和业务运作效率,同时浪潮智能服务器还拥有机柜解决方案、超长卡固定等智能扩展技术,帮助服务器用户减少了企业IT投资的浪费。

  弹性扩展拥有更多选择

  由于中小企业的特点,用户对服务器的需求处于快速变化之中。出于对资金使用的考虑,中小企业用户需要服务器系统有足够的弹性,能轻松满足今天以至明天的需求。并且,这种弹性的、动态扩展的功能,不需要专门的技术人员,就可以轻松实现。浪潮IFA在“弹性扩展”方面做得就非常出色。

  存储可扩展:IFA架构增加了对SATA硬盘的支持,满足客户数据存储的不同需求。用户可以任意选择SATA模块、IDE模块、SCSI模块,减少了用户的投资,增加了灵活性。同时,IFA架构还支持多种高级存储方案,使用户在存储方案上拥有更多的选择。

  计算可扩展:IFA架构支持64位/32位扩展应用,支持高达3.0GHz以上主频的新至强,具备了64位海量计算能力,同时使用户可以从32位平滑升级到64位应用。IFA架构中,还提供了对节点平滑扩展的支持,用户可以更方便地使用集群计算技术,组建高性能服务器。

  I/O可扩展:IFA架构提供了对PCI-E/PCI技术的支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扩展,而应用了IFA智能扩展的自适应选件技术后,用户无须考虑PCI-X或PCI-E,系统都能自动地识别扩展卡的类型并提供支持。同时IFA架构还支持多种扩展卡,满足行业特殊应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