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欲复制PC神话 妄图3年称霸智能电话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最新消息,据外电报道,微软移动通信设备部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士表示,微软希望3年内在发展迅猛的智能电话市场中成为首屈一指的软件供应商。

  智能电话或无线手持设备的软件主要用来处理访问互联网、收发电子邮件以及运行视频游戏等多种功能。迄今为止,微软在这一软件市场迟迟未能获得优势地位。

  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于2002年年底时开始进军智能电话软件市场,但目前其市场占有率仍远低于行业领先公司Symbian。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在Symbian中持有部分股份。

  但微软全球副总裁、18个月前成为微软移动通信及嵌入式系统设备事业部第二号人物的张亚勤表示,他相信一系列因素可能会使形势变得对微软有利。

  移动通信及嵌入式系统设备事业部在微软7个事业部中规模最小,但现在发展速度却最快。目前,有48家制造商生产基于微软软件的移动设备,而应用Symbian软件的手机则绝大部分由诺基亚一家公司生产。

  在全球范围,共有48个国家的68家无线通信运营商可以提供基于微软软件的智能电话。

  今年5月份,微软推出了新版本的Windows Mobile 5.0平台。在新版本中,一些应用功能得到增强,比如可以更好地与微软的Word和Excel软件相兼容。

  另外,本月早些时候,微软宣布了一项软件升级方案,可以使用户通过手机自动并持续地接收电子邮件。

  张亚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微软的智能电话软件业务正处于转折关头。

  以微软在非无线移动设备软件市场的成功为例,张亚勤表示,微软在从现在开始不到3年的时间内在智能电话软件市场也能拔得头筹。微软大约5年前进入非无线移动设备软件市场,目前已经在该市场占据了统治地位,其操作系统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PalmSource Inc.的产品。

  智能电话业务对于微软来说意义重大。微软希望,在该市场也能复制其在个人电脑操作系统领域的垄断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智能电话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