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CD光学材料厂华宏23日上市 股价走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35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3日消息,LCD 光学材料大厂华宏新技公司今天正式上市,以每股新台币77元(约合人民币20.33 元)挂牌交易,上市首日股价呈跳空涨停强劲走势。

  华宏为全球第一大背光模组用扩散膜材料供应商日本惠和 (Keiwa)在台唯一后段裁切合作厂商,华宏在我国台湾扩散膜市场占有率达50%,在我国台湾TFT-LCD面板出货量逐年增长下,华宏后市甚受市场瞩目。

  华宏主要产品为LCD光学膜材料,以及复合材料BMC(Bulk Molding Compound),其中光学膜产品占营收比重达70%,国内TFT-LCD产业主要厂商包括友达、奇美电子、群创、瑞仪、中强光电、辅祥、科桥及我国台湾夏普等均是华宏客户。

  华宏的BMC复合材料在我国台湾市场占有率达65%,主要客户包括大亿、堤维西、帝宝、堤胜、中光电及高铁承包商中懋工程等。

  华宏预计今年光学膜产品较去年有 35%的增长率,BMC材料今年增长率约25%;华宏扩散膜除供应国内各大背光模组大厂外,也正式供货祖国大陆面板厂上海广电(SVA-NEC)。BMC材料方面,日本东北、日本、九州等 3条高速铁路新干线均将向华宏采购 BMC成型预埋栓制品,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确定订单。

  华宏93年营收新台币22.79亿元(约合人民币6.02亿元),较前年增长30.25%,93年税前盈余新台币4.9亿元(约合人民币1.29亿元),税后净利新台币3.87亿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较92年增长286%,93年每股盈余新台币8.35元(约合人民币2.20 元)。

  华宏自行结算今年前 4月营收新台币8.96亿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税前盈余新台币2.22亿元(约合人民币亿元),税后净利新台币1.73亿元(约合人民币5861万元),1至4月每股盈余新台币3.74元(约合人民币0.99元)。由于华宏产品具市场独占特性,因此深受法人关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