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TCL2005新品发布专题 > 正文

TCL下调彩电手机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0:31 南方日报

  上半年两大支柱产品销量不理想

  TCL下调彩电手机销售目标

  昨日,TCL通讯(2618.hk)和TCL多媒体(1070.hk)同时在香港召开股东大会,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李东生指出,T&A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与原来的目标有很大差距,尤其在盈

利和销售额方面,但完成新的整合后每年将节省4000万欧元的支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可以实现当月或当季收支平衡。

  与此同时,TCL多媒体公司董事总经理严勇表示,该公司今年彩电出口销售目标为1200万台,内销1000万台,但今年手机销售目标则正调整中,目前还不便透露。此前有消息称,TCL集团今年手机销售目标是2000万台,目前看来这已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通过裁员年节省4000万欧元

  对于T&A公司经营状况不佳的原因,李东生指出,主要是手机售价大幅下跌所致,由于国内手机行业状况出现很大变化,协同效应无法实现。在TCL通讯向阿尔卡特购T&A公司余下45%股权后,并不会影响与阿尔卡特合营公司的其它协议,阿尔卡特向T&A公司接收部分员工后,T&A公司来自阿尔特卡的员工人数会由原来的600人减至250人,预计这可以让T&A公司每年节省4000万欧元的支出。

  在收购T&A公司余下45%股权后,阿尔卡特除了承诺会回收部分员工外,还承诺今年10月前还将注入2000万欧元于合营公司。由于TCL集团也将提供2000万欧元的可转债,从6月份起,T&A公司的运营成本已经开始下降,相信公司将于今年第四季取得季度或当月的收支平衡。

  此外,目前TCL集团已经初步搭建了全球化的采购平台,今后每年将节省4000万欧元的支出,这些都将为两家合资公司扭亏创造条件。

  彩电和手机销售低于预期

  据悉,TCL集团年初制订的彩电和手机的销售目标分别为2450万台和2000万台,但上半年即将结束,这一目的似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李东生指出,当前扭转两家合资公司的亏损是当务之急,盲目追求规模是没有意义的。

  为此,TCL多媒体董事总经理严勇表示,该公司今年彩电出口销售目标为1200万台,内销1000万台;今年手机销售目标则正调整中,故不便透露。彩电销量比原来的目标减少了250万台,而手机方面由于今年前5个月TCL集团手机销量只有407万台,所以全年看来制定1000万台的销售目标是比较现实的。

  值得注意的是,TCL彩电的国内销售目前也似乎遇到了困难,今年3月到5月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万台、3000台和25000台。对此,TCL多媒体事业部总裁史万文告诉记者,“今年国内市场整体都在萎缩,数字电视标准迟迟未出,而今年结婚人数较少也影响了彩电的销售,TCL彩电的下降仍在正常范围内。”

  而在手机方面,TCL指出6月到7月将推出10到20款新手机,这将成为TCL搏击手机市场的最后法宝。李东生表示,“手机是更新很快而且受到创新研发能力影响很大的产品,一款经典的手机就可以救活一个企业,如之前诺基亚的5110和8250以及索尼爱立信的T618等,我们对今年即将推出的新机型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郎朗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