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信产部张琪承诺将全力支持软件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7:35 ChinaByte

  天极网6月22日消息(记者 黄鑫宇)软交会企业家高层论坛上,在HP、微软、Intel、IBM、摩托罗拉、SAP、东芝、毕博外企集团的包围下,东软总裁刘积仁显得很特别。本次软交会企业家高层论坛主题定为软件对外交易,因此出现了“以外包内”的局面。信息产业部科技司司长张祺对外承诺,将全力支持国产软件出口业务。

  东软目前国内最大的基地,就是与大连软件园合资共建的出口研发基地。刘积仁认
为,在现阶段,国内从事外包业务的软件公司,越来越像做水果生意的“小老板”,越来越强调短期效果。中国软件企业应该注重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带来的机遇。进入2005年越来越多的跨国巨头不断裁员,他们在强调回避外部风险。恰恰外包自身所拥有的特质,就可以满足跨国企业的内在要求。

  对此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宋家瑜,曾专门递交给

信息产业部“有关大力开发软件外包服务的建意书”,以此表明IBM对于中国离岸外包的信心。

  张祺承诺信息产业部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信息产业部将把外包业务移为关注重点,促成国内更多有资质的软件企业,承获跨国企业的外包定单。

  同时张祺也提醒,希望获得中国离岸外包业务的跨国企业们,本地化的培训、管理教育机构等相应后端配合工作,也应得到先期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