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三星AMD加速扩产能 惟恐CPU内存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6: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随着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过剩库存水准已降至5亿美元以下,达到均衡状态,加上三星电子日前放出内存产品需求强劲,唯恐2005年下半面临缺货窘境的消息,这一连串的正面消息不仅促使许多市场调研机构纷纷上调2005年半导体产值增幅预期值,英特尔、AMD也借机宣布了扩大产能的计划。

  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预测,在全球半导体景气缓慢复苏的情况下,预计2005年半
导体产值将可达2260亿美元规模,虽然增幅不如2004年来得强劲,但已加强了2005年市场正成长的信心,一扫年初时预计产值将衰退的阴霾。

  三星电子科技行销资深副总裁Jon Kang指出,全球已从计算机时代转向移动消费电子时代,随着越来越多新功能集成到了手机上,市场对于NAND型闪存需求呈爆炸性增长,内存需求强劲,如业内厂商在从NAND型闪存转换NOR型闪存时犹疑未决,未来恐将面临内存缺货危机。

  英特尔近来也加快了在美国以外市场布局的脚步,事实上,海外营收在英特尔整体营收中比重超过75%以上。英特尔除在中国上海、成都分别设有后端封装测试厂外,近来也传出打算在印度、越南等地设立封装测试厂的消息,这将提升英特尔在亚洲地区的封装测试产能。

  据Irish Times网站报道,英特尔还计划于2005年底决定最新一座12英寸晶圆厂的落脚处,爱尔兰政府对此势在必得,英特尔在爱尔兰的分公司也证实,它已获得该国政府新厂兴建许可,虽然英特尔发言人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是否这座工厂是否最终设在爱尔兰,但爱尔兰政府的这些举措,大有和中国、印度竞争的意味。

  宣称要在未来3年内夺下全球x86微处理器3成市场份额的AMD,它的CEO-Hector Ruiz日前也证实将在2006年中敲定第二座12英寸厂的落脚处,预计该厂2008年初可望投入量产,为AMD处理器的生产增添新生力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