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8.15廉价笔记本专题 > 正文

新加坡7月将出售仅6443元低价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4: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2日消息,笔记本电脑价格一再下挫,新加坡设点最广泛的职总平价合作社(NTUC),决定于七月开始贩售价格在1300新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443元)的平价笔记本电脑,希望把廉价笔记本电脑卖给低收入家庭,推广电脑的普及。

  据港台媒体报道,由于全球约有九成的笔记本电脑,都是我国台湾制造,如果新加坡职总合作社推出的低价笔记本电脑热卖,将让我国台湾厂商拥有更多商机。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去年的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七十四的新加坡家庭,至少拥有一台或以上的个人电脑。

  为了让更多家庭拥有电脑,有官方色彩的职总平价合作社从去年开始和国际电脑零件公司ESysDistribution签署合作备忘录,以较低价格组装个人电脑在职总合作社贩售,价格大概是588新元(约合人民币2914元)起,结果掀起购买热潮。

  在笔记本电脑价格不断下滑后,职总平价合作社也决定进军这块市场。职总平价合作社向联合早报证实,正计划以新的模式在超市贩售廉价个人电脑,其中也包括把廉价笔记本电脑引进贩售,预计第三季可以推出。

  职总平价合作社表示,廉价笔记本电脑主要锁定低收入家庭,价格大约在1300新元左右。职总平价合作社也强调,低价不等于低品质或服务,其实新加坡有些零售商还推出价格低于1000新元(约合人民币4956元)的笔记本电脑。

  新加坡目前除了类似台北光华商场的电脑零售集中地福南中心和森林广场外,包括家乐福超市、冷藏公司(Cold Storage)等超市经营者,也都贩卖桌上型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在职总平价合作社在所属超市贩售平价笔记本电脑后,势必让新加坡的电脑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爱问(iAsk.com)
  笔记本电脑 相关网页约648,90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