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方正紫光暑促正酣 05年夏季PC大战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3:2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赵晓阳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21日,联想2005年暑期促销在京正式启动。会上,世界花样滑冰冠军申雪、赵宏博签约联想,担任联想2005年至2006年度奥运形象代言人,并助阵联想暑促活动。

  此次暑促是收购IBM PC后新联想在国内举办的首次大规模营销活动。联想今年暑促方案有点特殊,促销方案还包括具体降低价格,但联想声称降价不是暑促方案的全部。

  由联想打响今年国内个人电脑厂商暑促第一枪,国内其它几家个人电脑厂商似乎默契有嘉,也于当天推出各自的暑促方案。2005国内消费IT暑促大戏正式开幕……

  联想暑促方案:重优惠、更重体验

  除了有世界冠军助阵外,联想还推出其促销方案:

  台式机天骄系列的主力促销机型为天骄E2030X。购买这款产品的用户将获赠价值500元的宽带通账号,这个账号配合宽带通可以方便的实现宽带电话、网上银行支付、影视点播等功能。

  另一款台式机家悦系列的主力促销机型为家悦D3000A。暑促期间,购买这款产品可享受联想消费电脑在线保养卡(三年)的服务,减去1000元还可以将17寸液晶显示器换配17寸高亮纯平显示器。

  另外联想笔记本还推出“无线诱惑,夏日沸腾——联想笔记本无线自由风暴”暑促行动,推出“畅游风”、“享受风”“娱乐风”“冰爽风”等多重促销举措。

  暑促期间联想笔记本多款机型优惠1000余元。联想表示,并购成功之后各方面优势已经逐渐体现出来,诸如,新联想供应链的整合,规模效应的加大等等。这些直接带来了采购成本和运作成本的降低。

  “畅游风”499超低价无线应用解决方案是联想和联通在深层次联盟战略合作基础上开发设计的产品:暑促期间,购买联想笔记本电脑指定型号的用户只要加499元,就可以获得不仅仅包括CDMA卡和UIM卡,还包含3个月全国漫游、不限流量的无线上网服务资费,价值高达2000元。

  “享受风”,天逸系列全线产品不仅全面升级为镜面高亮屏,同时配置升级,全线COMBO光驱、迅驰机型全部升级60G大硬盘;“娱乐风”的“移动畅响”大礼包包括了联想专用笔记本包、光电鼠标以及一个精巧的USB笔记本专用迷你移动音箱。

  另外,暑促期间联想笔记本在全国各地大卖场设置很多“无线自由乐园”,用户不仅可以体验联想笔记本,还有机会赢取联想笔记本“冰爽风”——冰爽的可口可乐饮料以及限量版纪念品。

  方正电脑:性价比+香港游+“国内第一服务”

  今年暑促,方正科技将家用机全线升级为64位, 4999元可购得64位P4+17寸液晶显示屏的方正电脑;适合于中小客户的商祺N110和精致商务机型商祺N300在促销市场上则显出超高性价比;四款具有不同突出性能的方正笔记本产品更是给消费者以自由选择的空间。

  今年年初,方正两款商用机还通过国家MBTF的检测,连续运行65000小时无故障,刷新了国内电脑该项测试的记录,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方正的笔记本成为2005年中国珠峰登山测量队指定笔记本电脑。

  促销活动上,方正科技斥资3600万推出 “香港活力游”,即在活动期间购买方正电脑指定产品,就有机会亲临香港,感受维多利亚港,体验迪斯尼乐园。这一举措被媒体誉为“暑促经济的创新”。

  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表示:“2005年我们开局不错,在后面的发展道路中,我们还会坚持自己的发展战略,赢得今年暑促中最响亮的喝彩声。”

  紫光电脑:低价+七剑

  同联想、方正一样,英特尔包含64EMT扩展的P4电脑也是紫光暑促中台式机产品的旗帜性产品,其中清华之星T6000首次将突破3GHz主频的个人电脑价位拉到了4999的价位。

  6月18日,紫光电脑与电影《七剑》全面合作,暑促期间(6月18日-8月28日)凡购买清华紫光促销产品“七剑”中的任意一款,即可获赠电影《七剑》文化衫一件,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精彩《七剑》海报或剧照,以及《七剑》DVD。随着电影《七剑》的播出,还将送出更多精彩礼品。

  2005消费IT暑促:应用、体验成时尚

  联想集团副总裁吕岩认为,由于技术发展成熟和业内厂商共同推动,在消费台式领域,“64位计算平台”、“大屏幕液晶”、“数码及宽带应用”将成为今夏消费电脑的主流时尚应用。

  在他看来,“无线应用”和“宽屏”应用将会引爆笔记本电脑的新一轮增长热潮。对于以数码相机、数码听、移动存储设备为代表的数码产品来说,具有“个性审美”特点和更加易用化功能的时尚产品将成为酷炫一组青睐的焦点。

  比较的联想、方正、紫光三家先期推出暑促活动,台式机今年暑促的概念确实主要在64位奔腾四芯片和液晶显示屏,整体促销方案重点依然为价格优惠。

  但重点之外,联想为台式机提供“宽带模块”应用方案,方正将“双模式电脑”拿出说话,反映出家用台式机厂商关注应用的趋势。

  笔记本促销中,价格优惠依然不可或缺。联想推出“畅游风”、“享受风”、“娱乐风”、“冰爽风”等多重促销举措,方正则有珠峰电脑,产品应用特色也逐渐在2005暑促中成为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厂商赠品当中,“世界冠军”、“迪斯尼”、“七剑”等娱乐元素纷纷上镜,消费IT厂商娱乐化,致使消费IT产品与商用IT愈行愈远,凭借目前互联网最佳终端的身份,逐渐和消费电子产品会师,共同担负起大众娱乐任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