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首位外籍CEO今日上任 出井伸之时代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3:03 新浪科技

索尼首位外籍CEO今日上任出井伸之时代终结
霍华德-斯丁格成为索尼历史上首位外籍掌门人

索尼首位外籍CEO今日上任出井伸之时代终结
67岁的出井伸之正式卸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最新消息,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今天正式被索尼股东大会任命为公司CEO,从而成为索尼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掌门人,同时也标志着索尼
公司出井伸之时代的结束。

  斯丁格今年63岁,祖籍英国威尔士,后来获得了美国国籍。就任索尼CEO之前,斯丁格在索尼美国公司担任CEO。近年来,尽管索尼公司的整体走势不佳,但其音乐和电影业务却在斯丁格的领导下蒸蒸日上。斯丁格的前任出井伸之今年67岁,过去十年里他一直担任索尼掌门人。

  今年3月,索尼董事会任命斯丁格为公司CEO,但他要正式上任还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索尼的消费电子业务持续亏损。重组所产生的巨额支出,以及在一些重要领域被竞争对手击败,使得曾经的消费电子霸主索尼风光不再,斯丁格要想率领索尼重振雄风,势必会面临巨大的挑战。

  在1997年加入索尼之前,斯丁格曾在维亚康姆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从事了30年的新闻报道工作。就任CEO之后,斯丁格将成为连系索尼娱乐业务与电子业务的纽带。过去几年里,索尼一直希望将娱乐业务同电子业务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但并没有获得成功。索尼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后斯丁格将继续生活在美国,不过会经常在美国和日本之间往来。

  同斯丁格一起接受任命的还有索尼总裁中钵良治以及首席财务长井原胜美,他们都是日本人,并且有着在电子行业工作的丰富经验。(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