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安永调研报告称中国市场主导全球IPO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蒋娅娅)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昨天发布《安永2005年全球IPO调研报告》称,去年全球首次公开招股(IPO)活动的数量和筹资额自2000年以来首次出现全面增长,而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IPO活动比上年增长一倍,全年实现1516宗IPO交易和1240亿美元的筹资总额。这一规模,只有1997年能与之相比。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去年IPO交易为182
宗,集资160亿美元,数量和集资总额均位列亚太地区首位,并紧随美国居全球第二位。其中,80家中国内地企业实现A股上市,62家内地企业选择在海外进行IPO。

  根据报告,内地企业IPO,对资本市场的选择趋于多样化。去年,沪深A股市场的低迷,一定程度上导致相当多的内地企业涌入海外上市管道。这些企业除在香港和美国等传统市场上市外,还在伦敦和东京等市场进行了新的尝试,如中国国际航空选择伦敦证交所、新华财经选择在东京证交所上市。

  安永预期中国内地市场将继续在全球IPO中占据主导地位。安永建议中国公司同时采取双轨甚至多轨策略,即在权衡利益得失的基础上,同时为IPO、并购或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做好准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