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尔竞购美家电巨头美泰专题 > 正文

太平洋电脑网:海尔欲联手私人基金收购美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据外电报道,中国家用电器制造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美国私人资本运营基金Blackstone Group以及Bain Capital将联合竞购目前经营状况陷入困境的美国第三大家电制造商美泰公司(Maytag Corp.)。

  知情人士表示,海尔等三家公司的出价将大约为每股15美元或者更高,较以Ripplewood Holdings为首的另一个收购财团提出的11亿美元的收购价至少高出7%。

  由于需要进行尽职调查,同时也必须为其收购进行融资,因此,海尔与Blackstone和Bain这两个实力强大的私人资本运营基金联手将大大提高此次收购的可信度。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收购生产设施相比,海尔对Maytag的兴趣将更多的集中在收购输配和品牌方面。由一家中国公司收购陷入困境的Maytag的优势之一是这家中国公司可能轻松地将生产迁回成本更为低廉的国内。

  不论成功与否,海尔现身此次交易都代表著中国制造商要获得西方知名品牌不可避免要采取的一种策略。以极其廉价的制造成本为武器,中国公司们正在获得作为一个全球性公司所应具有的光环和内涵。而且,中国公司也拥有越来越多的融资渠道来实现它们的雄心。

  尽管海尔在美国的知名度不及中国高,但海尔已在南卡罗来纳州拥有一家工厂,而且事实上,海尔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家用电器生产商,并成为松下电器产业公司(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 Co. Ltd.)等海外家电业巨头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