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率先量产DDR3显存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1: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全球顶尖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在星期一宣布,他们已经成为全球首家量产用于下一代游戏机的显存芯片的供应商。

  三星的美国半导体部门的主管Mueez Deen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大量制造512Mbit的
DDR3显存,这些显存将用到游戏机和PC上面。他表示,三星这一次走到了如现代、英飞凌等竞争对手的前头。

  三星量产DDR3显存的时间,要比微软下一代游戏机Xbox 360的发售要早几个月。Xbox 360将是第一部采用DDR3显存芯片的重要设备。

  Mercury研究所的分析师Dean McCaron表示,通过抢先量产DDR3显存芯片,三星将在这个市场上赢得先机。但是由于离微软发售Xbox 360还有一段时间,三星的竞争对手有足够的时间追赶上来,量产这种芯片。

  现时量产的这种芯片最高传输速率可以达到每秒1.6Gbit。当数块这样的芯片组成阵列、放置入游戏机中的显卡上时,其传输速率能达到每秒6.4GB。

  此外,三星还表示,他们开始开发一种传输速率高达2.0 Gbit的GDDR3芯片,这种芯片将比现时量产的这种512Mbit的DDR3芯片要快50%。配备了这种芯片的显卡,其显存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惊人的每秒8GB。

  “这是这个星球上最快的(显存)产品。”Deen自豪地表示。

  虽然这些高速的显存芯片最早将到高性能的游戏机上,但是它们也开始进入到PC游戏领域。McCaron表示,从长远来说,尽管最先被用到游戏机上,但是高性能的游戏PC系统,才是这些高速显存的一个更广阔市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