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一代DVD混合标准将出台专题 > 正文

索尼东芝谈判陷入僵持 DVD标统一前景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0:10 ChinaByte

  吕海亮 编译

  天极网6月22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在索尼公司宣布与老对手东芝公司就DVD的Blu-Ray(蓝光)与HD-DVD的磋商未果以后中,DVD的未来标准陷入迷茫之中。

  支持Blu-Ray索尼公司总裁Ken Kutaragi称,于东芝之间就DVD下一代标准的谈判已
在上周结束。

  人们担心,下一代DVD标准可能会永远达不成共识。但是,21日下午,双方同意再次进行对话。据Gamespot.com报道,索尼和东芝两家公司将于本月底进行再次谈判。

  与现在DVD技术相比,Blu-Ray和HD-DVD技术都可以提供更大的存贮容量,不过Blu-Ray要更加领先一些,生产商已经生产出双层Blu-Ray盘,其容量已达50GB。

  TDK于上个月宣布,他们的技术人员在实验室已突破了100GB大关,下一个目标是200GB。而HD-DVD目前最大容量只为45GB。

  不过,东芝公司称HD-DVD的造价更底。而索尼公司手中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到目前为止PlayStation3只与Blu-Ray兼容。(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