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2005暑期促销计划专题 > 正文

新联想启动最大市场攻势 挤压戴尔惠普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4: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全球第三大电脑厂商联想昨天启动2005年暑期促销,并宣布与中国联通签约,共同推广无线笔记本产品。这是联想自去年底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以来发动的最大规模的市场攻势,其意图不言而喻——巩固自己在中国的霸主地位,并进一步挤压戴尔惠普的生存空间。

  联想与联通合作的具体内容是,联通将为联想笔记本电脑提供包括无线上网卡和三个
月免费上网时间在内的增值服务,总价值达2000元,而消费者则只需付出499元的代价。此外,联想多款笔记本电脑昨天降价千元,如果再加上硬件的免费升级与各种促销大礼包,促销期间每台联想笔记本电脑至少要“割肉”近3000元。

  而联想更隐蔽的市场攻势则来自于家用电脑。其高管昨天宣布,暑期促销期间,联想家用电脑全线切换到64位处理器,所有电脑同时标配大屏幕液晶显示器,而价格却并无太大变化。此外,联想数码事业部也加入到暑期促销行列,把国内5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价格一举拉到1300元以下。

  以32位芯片为标志的第二代电脑已统治中国市场20年,变“芯”举措其实意味着大规模隐性降价。中国最大电脑厂商昨天的强悍举动,必然引发全国范围的电脑更新浪潮,记者注意到,惠普、方正TCL、同方、紫光等国内外主流厂商都已经或即将采用64位处理器。

  这是迄今为止联想对戴尔做出的最强硬市场姿态。上周,戴尔笔记本电脑疯狂降价,高端产品降价2300元到6400元不等,一度令业界哗然。而昨天戴尔只是推出了一款999元的超低价打印机,在PC方面尚未组织起成规模的对抗。

  相关报道:联想2005年首次大规模促销战役正式打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联想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