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国美主席黄光裕控股爱多专题 > 正文

国美称购爱多是特例 无意做大自有品牌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3:35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国美上周日收购爱多后,业界担心家电零售商将会大规模涉足上游的家电生产领域。但国美方面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收购爱多纯属特例,自己并无意大规模介入生产领域。

  “国美收购爱多,并不表示国美要全面进入家电生产领域,这只是公司在投资上一个机会项目。”国美电器企划部部长李松松笑着说。据国美方面称,除了爱多的影碟机等产品外,仅在插线板等家电配件方面产品有个别自有品牌。“今后,国美也不会在大家电方面,通过贴牌做自有品牌,或者通过收购进入生产领域。”李松松肯定地说。

  李松松认为,国美不打算大规模地进入家电生产领域,主要是目前国内家电市场已非常成熟,而且竞争也非常充分,产品成本也已比较低,公司即使进入也获取不了更多利润空间。

  李松松还表示,在力推爱多碟机的同时,不会减少对新科、步步高等同类产品的采购,“毕竟,爱多碟机会否卖得好,还是要市场说了算。”

  而步步高、新科等国美的供应商并不担心影碟机市场被挤压。

  苏宁电器市场部闵涓清昨日则表示,公司酝酿通过贴牌做自有品牌已久,但一直未敢实施。

  上海流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汉良也认为,家电大卖场不会大规模通过贴牌来做自有品牌或直接进军生产领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爱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