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信用卡常见泄密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3:32 每日经济新闻

  王磊 霍中彦

  POS机

  这种情况在境外比较常见。窃取信息者在POS机的磁头上安装一个复制装置,获取信用卡磁条上的信息。然后制作一张伪卡,将复制来的信息复制到伪卡上,再刷卡消费。境外
信用卡大多只要签名即可,但核对签名一般比较困难,因此有可乘之机。

  这种情况从2002年开始逐渐增多,每年三四月份是伪卡出现的高峰期。伪卡集团主要来自韩国、日本以及东南亚国家。伪卡集团大多和商家串通,设备安置比较方便。

  为了防止这种窃取信息的方式,已经发明了一种新型POS机,外人打开这种POS机时,里面的交易信息会自动销毁。但由于成本问题,这种POS机目前还没有推广。

  ATM机

  窃取信息者在门禁上做手脚:张贴告示,要求持卡人要刷卡并输入密码才能进入,并在装置上安装记录密码的装置。普通的借记卡也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只要是带磁条的卡,都可这样被盗。

  维萨、万事达、银联等卡组织开始在中国内地推行用保密性更好的IC卡取代磁条卡。但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推广也面临成本问题。

  假网上购物

  假的购物网站要求持卡人输入密码和其他信息,然后盗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