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软件专利法案补充条款被否 大企业雀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23: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本周一否决了欧洲软件专利立法草案补充条款的大部分重要内容。这一结果对于英特尔微软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大公司而言是一个重大的胜利,而开放源代码社区的成员则度过了灰暗的一天。

  欧洲软件专利立法草案旨在以立法的形式保护欧盟技术专利及相关实践活动。这一草
案自提出之日起就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反对方主要包括绝大多数小企业、开放源代码支持者、很多经济学家以及计算机科学家,他们认为软件专利立法草案的通过将为纯软件专利的出现铺平道路。

  软件专利立法草案补充条款主要是为了对软件专利进行一定的限制,尽管其中一些象征性的反专利条款获得批准,但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的成员却否决了其中大部分重要条款,同时还通过了一些加宽立法草案实施范围的条款。

  自由信息基础设施基金会(FFII)的主管乔纳斯-麦比(Jonas Maebe)表示:“我们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尽管从表面上看我们并没有失去任何东西,但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的这一决定却足以表明欧洲议会中支持软件专利的力量十分强大。”(马丁)

    相关报道:欧盟各成员国批准软件专利法草案但前景不明

    欧盟将批准软件专利法 大公司受惠小公司受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软件专利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