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IE仍是Windows附属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26 计世网

  闫辉

  最近,微软宣布其即将推出新的IE 7.0的产品,并声称这一版本不能在Windows 2000上运行,只能在Windows XP 的SP2版本上运行,给出的官方理由是SP2提供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这一消息使众多的期盼者感到了失望。

  事实上,当我们回头看看微软整体策略的时候,对其做出这样的决定便不会感到奇怪了。当初微软做IE本来就是在Netscapse的强力刺激下做的。不过,随着微软将互联网提升到公司的更高层面上,IE的开发团队获得了足够多的资源,于是在一番浏览器大战中最终战胜了网景。然而,当网景作为竞争者被打败后,微软最初并没有停止IE的继续升级,而是不断的以更快的速度在发展。

  这时,在微软内部发生了一件足够影响的事件,这便是浏览器的开发团队随着开发,不断的向底层靠近,最终与微软开发Windows的部门产生了冲突,因为Windows的开发部门认为浏览器开发部门将很多本来应该做到操作系统中的特性做到了浏览器中,这番争斗最终上报到了比尔盖茨那里。在经过一番思考后,盖茨说了这样一句话也就决定了IE的发展命运:“微软还是一个Windows软件公司。”

  就这样,IE的开发团队被解散了。事实上,这也是微软为什么在IE6之后没有推出升级版本的真正原因。而不是外界所猜测的没有竞争对手的缘故。现在随折Firefox的崛起,微软不得不在市场的压力下重新组建这一团队,并宣传发布新版本。

  然而,IE仍然需要在Windows的大旗下发展,脱离了Windows的发展就失去了方向和目标,微软的高层也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出现,因此本来可以做到IE中的安全机制可能必须做到操作系统中,这样才会出现之前的SP2上运行的新闻。

  其实,除了IE,微软还有很多产品也不得不为Windows的发展让步,比如.Net技术本来可以做的更加精巧和完善,但为了与原来的系统很好的对接,不得不放弃了很多良好的属性。而最新版的Longhorn近来也爆出了并非完全以.NET编写的报道,这很显然也是为了与旧版Windows兼容的需要。

  总之,IE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进步,但在微软以Windows为根基的推广体系中,我们不要期待它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因为它毕竟只是一个附属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