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TFT LCD面板大厂由亏转盈速度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6:20 ChinaByte

  据港台媒体报道,据彭博信息(Bloomberg)报导,投资机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全球TFT LCD面板大厂LG飞利浦(LG.Philips LCD;LPL),在历经2005年第一季(1~3月;Q1)亏损困境之后,预期将迅速在Q2摆脱亏损、转为获利,预测Q2 合并净利可望达10亿韩元(约100万美元)。

  由于TFT LCD面板价格自2004年下半持续下跌,导致面板厂获利表现也每下愈况,2
005年Q1多家面板大厂纷纷陷入亏损窘境,LPL该季净损达790亿韩元(约7,800万美元)。

  然而原先预估LPL Q2仍将亏损的摩根史坦利,近来看法却由悲观转为乐观。分析师Shawn Kim和So Young Ahn指出,LPL由亏转盈的速度超乎原先预期,因此可望迅速在Q2转为获利,估计净利(加计海外事业收入)达10亿韩元。

  此外,分析师并表示,由于面板平均价格(ASP)高于预期,因此调升2005年度LPL净利预测值至7,790亿韩元(约7.7亿美元),到了2006年度净利可望达1兆韩元。

  LPL为全球第二大TFT LCD面板厂商,仅次于面板龙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由韩国LG(LG)和荷商飞利浦(Philips)合资成立。不过,LPL在2005年Q1表现不俗,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资料显示,LPL于Q1一举超越三星,出货量市场占有率脚位=阵脚率达24.3%,比三星市场占有率脚位=阵脚21.1%高出3.2个百分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