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温家宝鼓励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继续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59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科技时代_温家宝鼓励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继续努力
(图为温家宝总理在港湾网络公司视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国务委员陈至立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看望科技人员,了解科技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

  如何提高我国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是这次考察的主要内容。温家宝考察了联想、港湾网络、中芯国际、京东方等企业,鼓励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继续努力,一刻也不能松懈。

  温家宝向中关村软件园负责人了解软件园发展情况后指出:软件一靠人脑,二靠市场。这两条中国都具备。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对专利的保护,加快软件业的发展。

  温家宝说,推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继续办好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化重要基地的优势,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成为抢占世界高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他说,国家高新区要进行“二次创业”,必须始终坚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根本任务,创造局部优化的环境,大力培育有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产业,同时注重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改造传统产业相结合。

  温家宝对国内通信产业的发展数据非常了解,他十分关心国内通信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进展水平,指示必须高度重视对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对专利的保护。他指出,我国通信产业这些年来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国际水平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要继续努力。

  温家宝说:“我国现在手机用户数达到3.8亿,电脑1亿台,但自主开发核心芯片技术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要把这一关键技术列为‘十一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尽快提高我们的科技水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