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KELON科龙未来18个月面临裁员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3:50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去年亏了6000万,前不久又遭证监局联合调查,德勤也弃之而去,如今的广东科龙电器似乎已是穷途末路。不过科龙董事会主席顾雏军却在5月中旬的一个论坛上称科龙目前的境况是挫折不是危机,那么科龙面对的到底是挫折还是危机呢?

  截止到去年前三季度,科龙一直宣称公司盈利2亿多元,然而到今年4月29日公布年报时,却报出6000万巨亏。十天后,这家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这似乎印证了市场自顾雏军4年前收购这家公司开始就一直不绝的某些猜测。而后又有传闻董事长顾雏军已经被有关部门监视居住。

  最近又传出经销商聚集顺德包围工厂追讨货款。有知情者表示,最近科龙一方面遭到证监会调查,顾雏军又被质疑挪用科龙资金,种种不利消息引起了经销商们的不安,因此才会聚集。

  5月11日,科龙的H股审计师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和A股审计师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宣布,在科龙今年6月28日的股东大会之后,将不会寻求续任。德勤弃科龙而去的原因在于,德勤认为其审计范围受到限制及对有关交易的会计记录表示不满意,并且无法对科龙在会计管理方面的承诺表示满意。

  德勤指出,截至2004年12月31日科龙对两位客户有5亿多元的销售收入无法确认,其中有4亿多元为当年最后一个月取得,且其中将近3亿元为科龙的一位新客户,此前科龙从未与其进行交易。不仅如此,科龙对两位客户5亿多元的销售额于今年4月28日仍然没有偿付,德勤因此无法确认上述销售的真实性。同时,科龙在2004年共有2亿元的销售退款,按照会计处理准则应该计提销售退回准备,但科龙的管理层认为并无必要,德勤对此也发表了保留意见。事实上,在这一系列变化之前,科龙股价就在4月20日出现向下突破的迹象,期间更是出现了3个跌停板的走势,由3.5元以上的价格快速下跌到2.38元的低价。

  在股价下跌的背后,是自去年下半年,全球家电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同时国家加强了对宏观经济的调控力度,科龙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加上出口退税比例的降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