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蝶转联交所主板上市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3:48 新京报

  已发招股书,计划7月20日正式挂牌交易

  本报讯(记者焦集瑩)记者日前从金蝶国际软件公司获悉,该公司去年9月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的申请由创业板转向主板上市的要求已批准。目前香港联交所已经正式发布了招股书,7月20日起金蝶软件公司将正式在主板挂牌交易。

  金蝶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联交所委员会已发出原则上批准集团以介绍形式在主板上市的通知,公司将于7月11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寻求股东批准其撤销在创业板的上市地位。此举将不会涉及集团发行新股份。

  金蝶公司总裁徐少春表示此举是该公司加快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由于主板上市可提升本集团的形象,我们期望能改善股东基础,提高股份流通量,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我们相信,于主板上市将会是集团争取成为全球十大企业应用软件供货商之一的过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如股东特别大会转板表决顺利通过,金蝶将在7月12日刊登撤销创业板上市地位的通告,并确定7月19日为在创业板买卖股份的最后日期,而7月20日将在主板正式挂牌交易。

  有关专家解释了厂商纷纷转向主板上市的几个原因:首先,转向主板对于提高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有一定的帮助;其次,会增加投资者信心;第三,主板更有利于扩大投资者基础;第四,主板更有利于增强公司股份的流通性。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转板是一个很普通的资本运作事件。转板本身不会对企业增长带来很大帮助,一个公司价值的提升最终决定于其商业模式、市场定位和公司治理水平。

  事实上,为了增加竞争力,金蝶除争取主板上市外还采取了一系列市场策略,除了不断降低产品定价外,几天前金蝶又刚刚展开了一项“渠道招募计划”,声称加盟伙伴只需投入1000元启动资金即可得到金蝶提供的数万元优惠让利。此举被看作是金蝶争夺中小企业市场客户的又一杀手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