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挖对手墙角 大规模招揽人才发展在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2:0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20日(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SAP公司新聘用了一些管理人员,其中有一些是挖竞争对手公司墙角而来的,这些人曾经效力于Oracle公司和Siebel Systems公司。

  正如早些时候的报道说言,德国软件生产商SAP一直在招揽人才。其竞争对手公司,也就是Oracle公司和Siebe公司中有些人为了得到更好的薪酬待遇,已经倒戈转投SAP公司麾下效力。Siebel公司曾经努力满足员工们的收入期望值并一直因此而面临着某些股东的指责,它最近还推出了一项人才挽留计划。Oracle公司则一直想把收购PeopleSoft公司和Retek公司后获得的几款产品和雇员整合起来。

  SAP公司在周一时宣布在最近的18个月里,它从“竞争对手”那里总共吸纳了200多名新员工,其中有很多聘用协议是特别在硅谷签订的。

  在SAP公司所说的新员工中,有几个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包括Siebel公司的前员工Nimish Mehta。Mehta被任命为SAP公司新的高级副总裁,负责企业信息管理。Mehta将集中精力制订重点放在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上的产品策略,他以前曾经是Siebel集团中负责客户数据综合管理的副总裁。SAP公司称,之前他还曾经在Oracle公司工作了10年以上的时间。

  同样是由Siebel公司来到SAP公司的还有Richard Campione,他将担任SAP公司负责业界解决方案市场开发的新任高级副总裁;而Bob Stutz将担任SAP公司负责产品与技术公司的高级副总裁。Campione在Siebel公司工作的时候,一直是财务服务和大众服务公司的总经理,而Stutz则一直在Siebel公司从事行业特殊产品的研究工作。

  从Oracle公司加入SAP公司的有Mike Mayer和Dan Rosenberg,前者将担任SAP公司国际联合工程开发的副总裁,后者则将是SAP公司产品和技术公司负责用户体验的高级副总裁。Mayer以前在Oracle公司时曾担任高级主管,负责国际工程项目管理。Rosenberg曾担任Oracle公司副总裁,负责用途设计的研究开发工作。SAP公司称,他们两人都在Oracle公司工作了十年以上。

  另一个从Oracle公司跳槽到SAP公司的管理人员是John Zepecki,他将担任公司产品副总裁,负责管理公司xApps软件开发部。Zepecki以前是PeopleSoft公司负责企业业绩管理开发的副总裁,自从1993年PeopleSoft公司收购其竞争对手J.D. Edwards公司以后,他一直在从事技术整合方面的辅助工作。

  BEA Systems公司是一家应用服务器软件生产商,SAP公司在它那里也成功地挖到了一些人才。SAP公司称已经聘请了Gordon Simpson担任产品和技术公司负责应用技术的副总裁。Simpson曾担任BEA公司首席技术官。

  Doug Merritt是从Quest Software跳槽到SAP公司的,他主要负责开发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工具软件。他将担任公司负责软件优化的总经理。

  SAP公司最近还聘用了George Paolini担任执行副总裁,负责平台生态系统开发。Paolini是一月份从专业程序开发公司Borland Software公司跳槽过来的,他以前担任的是总经理职务,曾经因为在Sun Microsystems公司时组建了Java开发工作组而扬名业界。

  SAP公司位于德国Walldorf市,业内观察员发现公司正努力扩展其在美国的业务,这部分业务主要是依赖于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Palo Alto市和宾夕法尼亚州Newtown Square市的管理官员们负责。

  在硅谷,SAP公司的招聘行动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人员方面。专家称,SAP公司产品和技术公司总裁Shai Agassi正在执行企业服务体系计划,大力招揽顶尖人才。这种积极的进取加深了其他技术公司与SAP公司产品之间的联系。

  Agassi在一项声明中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扩大了现有的团队,新人才的引进充实了我们的专业化队伍。在未来的十年中,他们将领导SAP公司在企业应用和平台市场取得辉煌的成绩。”“这一波引进人才的举措证明SAP公司不仅在外部公司寻求合作伙伴方面充满吸引力,而且集团外的领袖级人物也非常希望加盟进来,通过在SAP公司的努力来影响整个业界的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AP新闻 全部人才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